斯巴鲁因电路缺陷在美召回7万辆力狮傲虎
2010年07月03日 15:54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今晨从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了解到,斯巴鲁美国公司近日正式向其提交报告,在美国召回7万多辆2010款傲虎[综述 图片 论坛]和力狮[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

这批力狮和傲虎产自2009年2月到今年4月,召回原因是存在电线断路的隐患。这是一个月来,斯巴鲁同款车型的第二次召回。6月7日,斯巴鲁宣布召回,因部分2010款力狮和傲虎无级变速器外部冷却软管可能龟裂漏油而在全球进行召回,其中中国市场涉及两千余辆。

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指出,这些故障有导致车祸的危险,但斯巴鲁此前表示,尚未收到这些故障造成人员伤亡的报告。

斯巴鲁在有关召回的一份报告中解释称,故障现象包括安全气囊警报灯亮、方向盘换挡拨片、方向盘集成的调频收音机、定速巡航等功能失效以及喇叭不响等。报告解释称,这些故障是由转向杆连接器内的扁平电缆的电线断裂引起的。

报告称这种现象为化学应力断裂,原因是车辆组装过程中,扁平电缆表面的滑脂有涂抹不匀的情况,这些滑脂含有较多的碱性物质,对电缆内的铜片有腐蚀作用,导致车内电气线路失效。

相关专题:

斯巴鲁在美召回7万余量力狮傲虎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铮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