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0车企“中考” 第一阵营重新洗牌
2010年07月15日 08:07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唐燕专栏主页>>

盘点2010车企“中考” 第一阵营重新洗牌

2009年好比车市的暑假,车企同学们都敞开怀痛快了一把,来到2010年,车市不可避免迎来严峻的中期考,车企班的同学都纷纷使劲拿出最抢眼最具竞争力的作品一争高下。

有趣的是,经过半年的努力,同学交出的成绩都体现其各自的性格特点与爱好追求。比如美国同学,就是那种有才华功课好、做得又快的学生,在别人还在拼命赶工时,他早早交出功课,而且得分非常高。日本同学尽管年初遭受了些打击,但胜在态度端正事后狂补习,成绩未算落后太多;韩国同学虽然还是偏科,但凭借基础深厚的单科成绩依然做着家轿市场的小组长;中国同学很勤奋,人多力量大,大家走到哪都能看见他。德国同学有点小郁闷,本来一班之长很有威严,可惜太沉迷学术研究反而迟迟不交功课,拖累总分,即将拱手将班长之位归还给美国同学。

每次车企阶段业绩放榜,纷繁复杂的数字、各有拔尖的排名数据模糊了大众的视线,太多数据看的结果是看不出个所以然来,于是,信息时报编辑手持一把放大镜,将目前车市最亮的那块剖析出来,让大家能在苍白的数字下把“盛世”车市给看个明白。

看点1

“四大”重洗牌 上汽长安东风位列前三甲

上汽、东风、一汽、长安、北汽广汽、华晨、奇瑞比亚迪江淮,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7月9日发布的6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汽车生产企业。

从半年累积总销量上看,第一阵营的“四大”排名已悄然发生变化,其中上汽上半年顺利突破150万辆,全年率先突破300万辆已成定局。长安在并购昌河哈飞之后,在总量上已超越了东风和一汽,而长安、东风和一汽上半年销量也均突破100万辆,它们今年均将率先冲破200万辆。

“四大”之后就是北汽和广汽这对“南北双雄”,北汽上半年销量已经突破50万辆,得益于北京现代的迅猛发展,广汽则还有待自主乘用车、广汽长丰的发力,如果加上广汽吉奥,销量规模也将上一个层次。

看点2

比亚迪、奇瑞下半年争做本土老大

根据数据显示,2010年上半年销量排名前十位的汽车生产企业依次是——上汽、东风、长安、一汽、北汽、广汽、奇瑞、比亚迪、华晨和江淮,分别销售176.54万辆、128.13万辆、126.72万辆、124.22万辆、74.62万辆、34.87万辆、30.89万辆、28.90万辆、26.09万辆和25.27万辆。上半年,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汽车776.25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6%。

国内车企前十大的第三阵营以奇瑞和比亚迪领衔,两者今年下半年将继续角逐自主品牌老大位置。目前上半年两家数据较为接近,但与上月相比,奇瑞比亚迪销量增速的降幅居前。即使目前销量与年初目标还有不小的距离,不过比亚迪与去年同比增速惊人,达到63%以上,上升态势不容小觑。

而两个大品牌今年下半年也将引进多款自主品牌轿车,即将成为今年轿车市场的一股新势力,它们在政策优惠上还是更占优势。

看点3

上海通用再冲冠 增速逾8成

上海通用在经历去年的调整之后,今年在别克雪佛兰车型的强势推动下,增长率超过8成,领先其他企业,08年后蛰伏两年,今年过到一半时便已重新问鼎狭义乘用车市场的冠军宝座。

6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45.57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5%。上半年,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比亚迪、东风日产北京现代、奇瑞、一汽丰田、长安福特吉利。值得一提的是,同比增速较快除了上海通用以外,比亚迪和一汽丰田的增速也超过平均增速,达到60%以上。

12 上一页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中国车市盘点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唐燕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