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借力仰融 谋新能源汽车突破
2010年08月04日 10:36华泰联合证券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 年8 月3 日,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津正道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项目合资合作意向书》,双方有意在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及其动力总成等产品方面开展合资合作。

我们对此次合作持偏乐观态度,但不可否认以目前正道所公布的技术能力来看,仍难以支撑其规划目标,未来仍需借助仰融历来出色的运作能力,以期获得更多的资源与技术支持。

江淮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既不具备类似上汽、一汽这样的合资背景以实现技术引进,在自主研发上又远落后于长安奇瑞这样的同级别自主品牌

因此,本次合作无疑是江淮谋求新能源汽车突破的重要手段。

正道在一系列关于新能源汽车的运作后,其下一步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合作获得轿车目录,为其在国内生产新能源汽车获取准生证。因此,正道与江淮的合作无疑是其国内计划的重要一环,双方合作属于各取所需。

从正道过去公布的新能源汽车技术路径和其技术储备来看,在国家明确重点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主流技术的电动汽车领域,其技术储备和资源仍明显不足。特别是首期投资总额不少于人民币20 亿元,主要投资于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及核心零部件的规划,更令我们认为该项目未来仍需引入更多的技术与资源。

仰融过去一系列的成功运作,包括华晨项目引入宝马、北美造车项目,均展现了其在资源、资本运作上独到的能力,因此对于未来正道在合资项目上引入更多的资源,我们觉得是可以期待的。

我们上调公司2010、2011 年 EPS 预测至0.77 元及1.03 元,对应PE 分别为11.4 倍和8.6 倍,估值水平仍然较有吸引力,同时考虑到短期内该事件有望成为股价催化剂,因此仍然维持“增持”评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姚宏光 黄未樵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