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不加价无优惠 买热门车并不费心
2010年08月23日 15:5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魏先生是一家IT公司的部门经理,最近想趁着车市淡季,给老婆买辆车。魏先生表示,其实,从今年6月下旬英朗GT[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以来,他和他妻子一直都在关注这款车,而且从多方面打探到现在这款车还是很热门的,有购买意向的朋友也不少。笔者就跟随魏先生夫妇去上海某别克4S店一探究竟。

进门,在销售顾问范小姐的热情接待下,魏先生说明了来意。我们在展厅里看到了一款红色的英朗GT,围绕着它的客户还真不少,不过不知道最终成交的有几何。范小姐见我们很有购买诚意,就为我们作了一番顾问式的车辆介绍,比如车上的诸多功能按键怎么使用,目前有几种颜色,几款车型,各车型之间有什么区别等,此后我们坐上了客户休息区,开始所谓的谈判。

范小姐说,目前来看英朗的客户很多,但是英朗GT没有现车,要预订的话,三个星期就能提车。魏先生和魏太太商量之后,决定购买一款售价为17.43万元的1.6T的英朗GT,此后的问题就是车色了。因为展厅里停放的只有红色,魏太太又觉得红色太过招摇,不喜欢,想看看其他颜色。范小姐介绍说,目前英朗红色和蓝色是卖得最好的,除此之外,还有白色、黑色等比较常规的颜色,随后她拿来了英朗GT的型录,让我们看型录上的颜色。

但是我们觉得在纸上看色彩肯定不如看真车更准确。就在我们犹豫和心情郁闷的时候,范小姐帮我们查到了车库里有一款蓝色的英朗GT,是车主委托该经销商今天去上牌的。于是,我们移步至车库。魏太太觉得蓝色是她可以接受的,如果想要看其他颜色还得另外走几家4S店,稍嫌麻烦,于是他们就订下了蓝色。

当我们询问现在是否有促销政策时,范小姐表示,英朗GT目前卖得还不错,没有任何优惠政策。魏先生豪爽,随即付了5000元订金。魏先生表示,三个星期其实一点都不长,反正还要拍牌照,如果车拿到,牌照还没搞定也是没法用的,所以三个星期的交车完全没有问题。

早报了解到,目前热门车的购买并没有像传说中那样需要等上一年半载,短短三周就能交货了,经销商是如何掌握这供与求之间的平稳呢?范小姐透露说:“对于热门车款,我们一般都会提前预估销量,然后尽早向厂里订货的。而且,市场上的热门车,对于我们经销商来说也并不一定是热销车型,很多消费者会习惯性地误解为热门车必热销,都以为要等很久而望而却步,这就给真正购买热门车的客户留下了足够的空间。”

相关专题:

热销车型加价内幕大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