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量产电动车Volt借世博登陆中国
2010年09月01日 09:05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吴琼专栏主页>>

当外界在猜测电动汽车何时可以普及时,全球首款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Volt[综述 图片 论坛]沃蓝达借世博会登陆中国,为我们揭示了电动车的另一种未来!

昨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宣布,向上海世博局交付了两辆雪佛兰Volt沃蓝达,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贵宾用车。雪佛兰Volt沃蓝达让充电变得很简单。一个连着电源线的三眼插头、一个家用电源插座,在220伏电源下充电约3至4小时,就能让它最多跑60公里。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说,“如果你住在别墅里,或者车库里有插座,在车辆长时间停歇时即可完成充电。”

全球首款量产电动车Volt借世博登陆中国

雪佛兰Volt沃蓝达并不是只能跑60公里,它是全球唯一可最高连续行驶510公里的量产电动车。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甘文维表示,“出于节省能源、环保考虑,在当行驶里程小于60公里时,车载的16千瓦时锂离子电池足够驱动雪佛兰Volt沃蓝达;当车载电池电量不够时,车载发动发电机可以驱动其继续行驶约450公里。”雪佛兰Volt沃蓝达让消费者可以不用再担心高昂的油价。据通用汽车统计,如果车主每日行驶96公里,每年可节省油量约2081升,节油费约1.39万至1.479万元。

作为首款量产的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Volt沃蓝达正渐渐驶入各国市场。甘文维表示, 2010年底该车将在美国市场推出,2011年第四季度正式引入中国。中国也将成为美国以外首个引进雪佛兰Volt沃蓝达的海外市场。预计2011年底雪佛兰Volt沃蓝达产量将达1万辆,2012年产量达4.5万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琼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