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重新梳理进口车业务 将主攻SUV市场
2010年09月21日 08:38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2007年停止在华进口业务以来,福特在中国只剩下国产车业务。而9月15日在成都举办的全新锐界说明会上,福特汽车市场销售及服务总监唐继东透露了福特重整中国进口车的战略:以今年年底上市的新锐界试水,3年内引进4款新车,全力进攻中国SUV市场。

福特重新梳理进口车业务 将主攻SUV市场

全新福特锐界

锐界有望国产

首先引进国内的将是SUV车型锐界,搭载3.5升V6发动机,配备6速自动变速器和智能四驱系统。这款车曾在北京车展亮相,预计于今年年底正式上市,但目前还未公布售价。唐继东表示,这款车将会在长安福特国产,但何时国产还要根据销售量决定。

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总经理何骏杰也表示,SUV市场在中国汽车市场份额增长非常快,今年大概要占到8%,而福特现有产品中唯一缺少的就是SUV,不能再错过中国SUV市场。对于这款车的预期,唐继东坦言想通过这款进口高端SUV来提升福特的品牌形象。

据悉,2011款锐界刚刚在北美上市,售价为2.7万美元——3.8万美元。锐界是福特汽车全球四大战略车型之一,在福特CD3平台上打造,是一款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720/1925/1750mm。具备前置前驱和四轮驱动两种驱动方式,分别搭载2.0T EcoBoost、3.5升和3.7升发动机。

三年内将引进两款SUV车型

继锐界后,福特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引进四款新车,其中有两款为SUV车型。目前,福特正在研发基于全新C平台(即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平台)的全新SUV,另一款小型SUV则以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平台为基础。此外,福特还将推出新福克斯和一款小型MPV。

据了解,在2007年以前,福特曾在华销售进口车型翼虎和林肯领航员[综述 图片 论坛]。翼虎的技术平台较老,设计理念与国内法规有冲突,2008年底售罄后就没有再继续引进。而林肯这种高端车与福特品牌同店销售也给林肯品牌造成伤害,因此销售情况不是很好。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冷宇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