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公明:奔驰或在广州车展推出A级车
2010年09月28日 09:5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年来,奔驰宝马雷克萨斯等品牌都开始在中国市场 “放下身段”了,从宝马1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到雷克萨斯ES[综述 图片 论坛]240,再到即将推出的奔驰Aclass,以往凭借大排量、长轴距和超豪华理念立足的豪华车品牌将在中国的豪华小型车市场展开新一轮PK。

在刚刚落幕的成都国际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蔡公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记者专访时表示,奔驰将继续深入拓展小型车策略,在新的细分市场与对手展开竞争。

今年销量有望超过10万辆

NBD:今年奔驰的销量非常好,以至于市场上出现了部分缺货现象,请问现在有没有具体的解决方案?今年销售目标如何?

蔡公明:我们能够预计今年奔驰将超过年初10万辆的销量计划。我们对市场的投放量相当大,但有些车型仍然是供不应求,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尽快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将来我们的市场策略是一方面满足消费者需求,另一方面是在供应上更加平稳,实现产销平衡。同时,也会更多着眼于提高客户满意度。

NBD:能否透露一下奔驰明年的市场计划?

蔡公明:明年我们还会继续保持比较高的增长速度。总体来看,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到了升级消费的阶段,我们应该抓住这样的市场机会,把销售工作做得更好。当然,不仅限于提升销量,同时还要把品牌文化、客户满意度、客户忠诚度整体提升上来。

下半年推出A级车

NBD:选择下半年推出奔驰A级车是出于怎样的考虑?A级车引进的进度如何?

蔡公明:实际上奔驰是最早在中国投放豪华紧凑型轿车的品牌之一,在市场上的保有量也比较大。两三年前我们提出的整体战略就是要扩大小型车的市场份额,现在看来,当时的战略是非常正确的。现在我们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绩。这次推出A级车,也是在坚定小型车战略的基础上,结合市场的表现,及时推出了这款车。我们相信A级车也将会给奔驰小型车的市场带来比较好的成绩。我们将在下半年借助比较重要的平台投放这款车,请大家拭目以待。

NBD:刚才你说到A级车会借助比较重要的平台上市,会是在广州车展上市吗?A级车上市之后对销售的期望和预计销量是多少?

蔡公明:我们将在年内推出A级车,而我们对A级车的期待是非常高的,这是与我们对奔驰品牌在中国的整体战略以及小型豪华车的发展战略密切相关的。现在我们的smart的增长势头也非常好,近两个月的销售都以每月400辆以上的销量直线上升。其实像包括A级车、Smart在内的这些豪华紧凑型车市场是需要培育的,以Smart为例,我们努力推广了一年多的时间,现在Smart的整体品牌形象正在逐步提升。所以说,豪华紧凑型车市场在一定的培育期之后势必会显现出量的增长。至于推出平台,下半年除了广州车展好像没有什么太大的平台了。

NBD:不久之前,宝马等也有类似的A级车战略,奔驰A级车的优势在哪里?

蔡公明:奔驰是最早开始推广豪华小型车战略的品牌之一。产品的优势我已经说了,就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优势,以及做紧凑型车的经验。而A级车也为客户提供不同的发动机选择。另外,A级车的产品优势相当明显,凭借卓绝的日常实用性、轻松舒适的驾驶感受及无与伦比的安全性肯定能吸引相当多的消费者。(陈喆)

相关专题:

奔驰A级上市主专题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