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洪:十年后中国汽车销量4000万
2010年09月29日 13:30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中国汽车的未来,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认为,十年后,汽车销量会到4000万辆。这个数字怎么来的?曾庆洪认为,即使按10%的增长速度,按今年1700万辆的数字,再增长十年,就可能会到4000万台。

曾庆洪告诉记者,最近十年中国的GDP增长基本上保持在8%以上,十年后,GDP可能会增长到75.5万亿元人民币,占全球GDP的20%,而汽车则会增长16%。另外,居民的收入会不断增长,特别是西部。东部现在的情况是今后十年可能开始换车,西部则是新购车比例更多。城市化进程也会带动汽车销量的增长。这十年来城市化已有45%,也就是最近十年有1.4亿人从农村到了城市。今后十年,每年以1%的速度增长,十年后城市化将达55%,中国将有一半的人口是城镇人口,对汽车的需求将非常大。

另外,中国跟其他国家不同,中国宏观调控政策非常有力量,只要看看中国政策如何对待金融危机就知道了,汽车下乡购置税减免等政策一下子把汽车市场拉动起来了。由此可以想见,今后十年产业政策也将对中国整个汽车发展贡献巨大。而且,中国信贷买车大概占到10%-15%,而全世界却是70%,美国可能85%、90%,即使印度、巴西也已达到65%,这一方面说明中国的消费观念跟外国差距非常大。同时也说明汽车信贷有着广阔的增长空间。 文/记者 李东颖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东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