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业未来变革商业模式 网络购买汽车
2010年09月29日 18:22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存在已100年的汽车商业模式过时了?日前,法国凯捷咨询公司全球汽车制造部门负责人 Nick Gill在全球论坛上提出了未来汽车商业模式的几种形态。

Nick Gill认为目前的汽车商业模式即供应商提供产品给代理商,代理商卖车、服务、维修,虽然运作得很好,也给很多公司带来利润,给消费者带来很好的产品。但这个古老的模式并不完美,比如主机厂很大或者是代理商很小,代理商也要利润等等方面存在的一些不平衡,也该有所调整。

那么未来的商业模式有哪些呢?Nick Gill认为,首先将会出现超大的代理商,会有一万多平方米的销售场,内有电影院、网吧,甚至宾馆,人们可以在那里度过周末。第二个模式则与现在厂商都在紧盯的新能源汽车有关,如果内燃机变成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以及氢汽车,技术改变了,现有的商业模式也应变革,以旧的方式卖新能源汽车也许不太合适。

另外,俱乐部制也将成为一种新商业模式。现在全世界有100多个俱乐部,你可以成为其中的成员,却不用购买车,而是购买用车的机会。比如从机场开到酒店,俱乐部成员只需付车费,有点像租车一样。

数字化显然是另一种商业模式,互联网改变了消费者购买以及销售的方式,现在潜在的一种需求就是通过网络购买汽车。不仅如此,还应给消费者设计他们所需要的汽车,或者按消费者需要增加一些新的功能等等。

(李东颖)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东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