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车融资平台遇阻 仰融或"梦断"新潮实业
2010年10月14日 07:26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潮实业曲线(600777.SH)今日发布公告称,鉴于《股权委托管理协议》约定的“股权委托管理”未来具有收购的潜在可能性,不符合证监会的有关规定,公司第一大股东烟台东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烟台东润”)与天津正道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天津正道”)从即日起中止《股权委托管理协议》,双方同意继续就汽车动力电池项目的合作事宜进行协商。

公司董秘常宗利对记者表示,如果不和天津正道合作,公司不具备进军汽车动力电池的技术。

此前,烟台东润与天津正道于2010年8月23日签订了《股权委托管理协议》,表示此次托管“旨在透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或其他方式引进、组织及促进新潮实业参与汽车动力电池项目,从而为新潮实业拟进军或拓展环保节能汽车相关业务领域创造条件”。

天津正道是香港正道集团(01188.HK)公司全资附属公司,而正道集团为仰融团队控制。8月23日,天津正道与东润订立协议,将托管烟台东润所持有的“新潮实业”股份。这样,仰融有望通过托管新潮实业,曲线构筑造车融资平台。此前,仰融已经宣布将与江淮汽车(600418.SH)成立合资公司。

在新潮实业给记者发出的新闻稿中,公司显得依依不舍。此次股权托管合作方式中止并不代表双方合作终止,双方将继续探讨以谋求更好的合作模式。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宝强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