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融借壳被拒 新潮实业进军锂电初衷不变
2010年10月14日 07:15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被市场广为关注的仰融借天津正道投资,借壳新潮实业打造新能源汽车的事件,出现新的变化。

停牌近30个交易日的新潮实业今天公告称,鉴于8月23日签订的《股权委托管理协议》约定的“股权委托管理”未来具有收购的潜在可能性,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天津正道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不符合收购上市公司的有关条件,因此,公司第一大股东烟台东润投资管理公司与天津正道股权投资管理公司从即日起中止《股权委托管理协议》。不过,公告同时表示,双方同意继续就汽车动力电池项目的合作事宜进行协商。

作为首批上市的山东民营企业,主营业务不清晰,一直困扰着新潮实业。近几年来,新潮实业管理层一直致力于产业结构调整,并形成了以房地产、电缆为主导产业的经营格局。

5月27日, 公司公告北京首泰投资有限公司拟通过本次股权收购拥有对公司的间接控股权。而后由于种种原因,各方未能达成正式股权收购(转让)合同,收购协议终止。2010年8月23日,东润投资与天津正道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委托管理协议》,试图通过股权托管模式实现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变。

同时,正道集团公告明确表示股权托管模式“旨在透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或其他方式引进、组织及促进烟台新潮参与汽车动力电池项目,从而为烟台新潮拟进军或拓展环保节能汽车相关业务领域创造条件”。

据了解,仰融所控制的天津正道有一个在国内庞大的造新能源汽车的计划,正道股权投资与新潮实业大股东东润投资的合作,意在未来将新潮实业作为一个融资平台,打造汽车动力电池项目。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动力电池项目被认为前景广阔。

记者了解到,此次股权托管合作方式中止并不代表双方合作终止,双方同意继续就汽车动力电池项目的合作事宜进行协商。新潮实业牵手正道实系政府搭桥,新潮实业拟进军汽车产业领域属当地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政府与相关方投资过百亿建设新能源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园的框架协议已经签订,主要建设包括汽车动力总成、锂离子动力电池等项目在内的汽车及其零部件项目;现动力电池项目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正按部就班进行之中。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