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裕隆汽车项目落户杭州萧山工业区
2010年10月15日 07:18杭州网-杭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11日,东风裕隆项目股东双方——东风汽车公司和裕隆企业集团在杭州举行了“超越期待、共创未来”项目展示。作为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两岸合作的首个大型经济项目,落户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区的东风裕隆汽车项目受到了浙江省委省政府、杭州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据悉,东风裕隆“LUXGEN纳智捷”品牌首款车型将在杭州生产,首款车型将于明年上市。

随着东风裕隆项目的不断发展,预计在三至五年的时间内,整车及零配件产值将逐步达到约700亿元。根据项目中期事业计划的安排,预计2018年前后,东风裕隆将逐步成为产值过千亿的大型项目,未来更可提供高达约两万个以上的就业机会,并将带动大量零部件产业进驻杭州。这一切,将极大地促进浙江省、杭州市的产业结构调整,为发展和繁荣地方经济作出积极的贡献。

东风裕隆项目于今年7月29日由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9月29日,股东双方在北京签订合资合同。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各类乘用车12万辆和配套的12万台发动机,产品涵盖运动型乘用车、多功能乘用车、轿车及纯电动汽车产品。已经处在开发、生产准备、生产线试生产不同阶段的基本型产品已达8款。计划明年年中第一款车投产,第二年将可能实现每年投产一至两款新车。由于在未来的合资公司商品战略中,每个平台的产品均作出了传统动力车与电动车并肩发展的计划与安排,估计在合资公司投产不久即要安排增资和扩能的计划。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