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明年量产
2010年10月27日 03:08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李东颖专栏主页>>

在日前举办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中,作为唯一的汽车类低碳代表,海马展出的普力马[综述 图片 论坛]EV车型备受关注,海马汽车市场部长汤斯介绍,2011年前,海马将完成油电混合汽车的产业化技术准备工作,并根据市场需求推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动汽车和油电混合汽车。作为新能源战略产品的混合动力海马3[综述 图片 论坛] HEV将在2011年正式实现量产,目前已进入量产化准备的最后冲刺阶段。

海马汽车于2009年提出了“蓝色引擎”战略,以低碳、环保、节能为目标,同步展开新能源动力的研发以及传统能源动力的升级工作。传统动力方面,海马规划了三大动力平台,采用VVT、双VVT、缸内直喷、铝合金缸体等先进技术,以顺应目前汽车产业发展的最新要求,并且在性能、环保、噪声控制、能耗、轻量化等方面有着优异的表现。新能源方面,纯电动普力马EV早已于2009年11月就一次性通过国家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审查,进入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目前已经委托海南电网公司进行试运行,运行情况良好。

据了解,海马的另一款新能源车型海马3混动版是在原海马3纯电动轿车的基础上,增加了油电混合动力+起停系统,使其具备低油耗、低成本、高续航里程、更加环保等诸多优势。全新的海马3油电混合车型续航能力超过500公里,最高车速可达160km/h,而油耗百公里不足7升。

此外,海马正在加快在新能源方面的建设步伐,目前已完成M1、Me、MPe等纯电动汽车的研发与样车试制,丘比特[综述 图片 论坛]纯电动汽车也已经进入测试申报阶段,海马首款B级车海马骑士[综述 图片 论坛]的混合动力版汽车也处在紧张的研发阶段。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东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