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瑞麒总经理换人 高端品牌拓展受挫
2010年10月27日 17:37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21日奇瑞汽车对外发布公告称,原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波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

综合媒体10月27日报道,10月21日奇瑞汽车对外发布公告称,任命原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兼任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原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波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实际上,杨波加盟奇瑞才不过两年的时间,作为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销售不力是其“下课”的重要原因。

青岛新闻网报道, 在09年的3月19日,奇瑞汽车正式发布其中高端品牌瑞麒威麟,其中瑞麒定位为中高级轿车,威麟定位为中高级全能商务车,与此同时瑞麒首款车G6也正式下线,是一款比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略大的车型。从首款下线的车型可以看出瑞麒的定位,不过后续的发展却并没有按照这样的初衷沿袭下去,首先上市的却是一款与QQ相仿的瑞麒M1[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售价仅3.88万起,这与其高端品牌的定位严重不符。

据了解,把M1车型纳入瑞麒品牌在奇瑞内部也有很大的争议,不过最终出于销量平衡的考虑,M1还是被纳入高端品牌中,但销量上并未有出众的表现,相反还对后续推出的G5产生了影响,因为消费者是很难理解在所谓的“高端”品牌中存在小型车,毕竟奇瑞不是奔驰宝马,而即便是奔驰、宝马推出小型车也是靠新的品牌如smartMINI[综述 图片 论坛]。而由于威麟品牌定位商务车,在产品方面还没有出现瑞麒这样的问题。不过,在产品的营销上威麟与瑞麒一样存在很大的问题。

21世纪经济报道称,打造高端品牌,必须要一套完全独立的体系。无论是凯迪拉克还是雷克萨斯,从最开始市场调研开始,到设计,到产品开发,最后到生产销售,全部是独立的体系。而目前国内自主品牌打造高端品牌并没有与现有产品完全分开,很多都是共享的,仅在销售上分离,这很难让高端的消费者心悦诚服地买单。

相关专题:

轩辕坛之对话奇瑞副总袁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