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帝豪EC8系上市 挑战自主高端市场
2010年11月02日 07:38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吉利帝豪EC8系上市 挑战自主高端市场

吉利帝豪EC8[综述 图片 论坛]

日前,吉利帝豪EC8系在华北区域首发上市。此次上市车型共有2.0L、2.4L两个排量10款车型,售价在10.58万-15.98万元之间,打破了自主品牌10万元价格天花板。

帝豪EC8系是继EC7系成功上市后,帝豪品牌推出的又一新车型。据吉利副总裁刘金良介绍,帝豪EC8系参照欧洲法规设计、制造,采购世界知名品牌的先进零部件,集合了国内最新、最先进的制造工艺和科技水平。

据悉,自2007年吉利提出战略转型以来,吉利旗下的帝豪品牌承担起了重塑和提升吉利品牌价值与形象的重任,从EC7系的表现来看,帝豪取得了初步的胜利。

数据显示,自去年上市以来,EC7系的月均销量超过了6000辆,累计销量超过7万辆。在10月份,EC7系的销量更是突破了8000辆。通过分析不难发现,EC7系的上市只是吉利实现成功转型的第一步,接下来,吉利要做的便是向更高级别市场进军。此次帝豪EC8系的售价突破10万元,显示出吉利要将帝豪品牌打造成吉利高端品牌的决心。

根据吉利提供的资料,除了看得到的豪华,帝豪EC8系的豪华还体现在看不到的品质上。帝豪EC8系诞生于可与合资品牌流水线媲美的EC8生产基地,其冲压、焊装和涂装等全自动设备都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在零部件采购上,帝豪EC8系采购如博世、西门子、三菱德尔福伟世通等国际顶尖配套企业的先进产品。 作为帝豪旗舰车型,帝豪EC8系拥有4905mm×1830mm×1495mm的车身尺寸和2805mm的超长轴距,超越了国内众多中高级车,达到了C级车的标准。

另外,帝豪EC8系还根据客户使用车辆的情形,从人性化的角度进行研究和设计,为车主配置了多项智能系统。

虽然配置丰富,但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自主品牌推出的高端车被消费者认可的难度很大。对于EC8系的销售预期,刘金良制定了一个很谨慎的目标,即2011年的销量达到1.5万-2万辆。不过刘金良认为,在9万元的价格区间,EC7系的热销让他们看到了希望,“这在几年前是不敢想象的,EC8系具有很高的性价比,肯定也会取得成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瑜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