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A级车——奏响紧凑豪华轿车之安全最强音
2010年11月05日 14:09深圳汽车大世界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世界上第一辆汽车的发明者,梅赛德斯-奔驰 明年即将迎来125周年纪念。跨越两个世纪,多少沧海桑田,多少世事变幻,映出梅赛德斯-奔驰历经锤炼的深厚积淀。奔驰永恒的光芒,源于至臻完美的精神,源于不断超越的创新能力。如今,即将登陆中国市场的奔驰A级车,又以其全面卓越的主被动安全技术,成为奔驰旗下最具安全代表性的产品之一,更为紧凑豪华车市场奏响安全创新的最强音。

在紧凑豪华车细分市场,A级堪称探索安全技术的先锋,早在1997年,A级就率先应用了ESP®(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从而使奔驰A级车成为全球首辆搭载ESP®的紧凑型豪华轿车,开启了同级细分市场安全技术的新纪元。这一创新安全技术的加入,让A级车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并成功引领了紧凑型豪华轿车市场的安全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 。之后的几年时间里,在梅赛德斯-奔驰的带动下,各汽车厂商开始纷纷效仿A级轿车,于其他同类产品中加配ESP®,使ESP®得以在紧凑车市场获得广泛普及。最新一代ESP®的应用,使A级轿车能够有效降低车辆行驶中侧滑的机率,最大限度地避免车辆跑偏、甩尾、侧翻等现象,降低车辆在复杂天气条件下事故发生的可能性,无论在北方冬季常见的冰雪路面,亦或是南方多雨的湿滑路面,都可为客户提供最贴心的呵护。

与ESP ®相辅相成的是A级车富有创意的安全车身结构。由于座椅被升高,发动机以倾斜角度的方式安装,当正面发生严重碰撞时,发动机会沿倾斜角向下滑移,不会进入乘员舱,最大程度地降低了对驾驶员及前排乘客的伤害。不仅如此,A级车毫不吝啬地采用大量高强度与超高强度的刚性材料,高达 67% 的金属板材均由高强度钢材料制成;车身每一个部件在几何力学、强度、焊接技术等方面也都达到了最严格和苛刻的测试标准。而创新性的高强度胶粘接缝技术则大幅提升了车身结构的长期耐用性。同时,得益于安全车身结构的独特设计,奔驰A级车灵活紧凑的车身能够提供令同级车型望其项背的空间感,令其深受世界各地年轻客户的喜爱。

对A级车的客户而言,安全感还来自于更多的创新技术。其中,智能化、人性化的自适应刹车灯将A级车的主动安全性能体现得淋漓尽致。车速高于50公里/小时采取紧急制动时,A级车的刹车灯会快速闪烁,提醒后方车辆注意,让驾驶员能迅速做出反应,防止碰撞。此外,如果车速超过70公里/小时进行紧急制动,除了闪烁的刹车灯亮起外,危险警告系统会自动开启,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梅赛德斯的工程师发现,闪烁的紧急制动红色警告灯可以帮助后方驾驶员提升0.2秒的反应速度,这也就意味着后方车辆有更多的反应时间和更短的刹车距离。当车辆在8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刹车时,后方车辆的刹车距离可减少约4.40米,而处于100公里/小时的速度时,后车刹车距离甚至可减少约5.50米。一个小小的改变却大幅提升了行驶中的主动安全性,自适应刹车灯的深远意义不言而喻。

此外,奔驰A级车的完美品质亦流露在其它细节中。即便在频繁的坡道路况下,独特的坡起辅助功能也不会令驾驶员陷入尴尬。在从制动踏板到油门踏板的转换过程中,此系统可有效防止溜车。即便是新手上路,也不会产生丝毫紧张情绪。两段式前座安全气囊、安全带拉力限制器、主动式前头枕和头/胸部气囊和车内碰撞反应应急照明系统等等前沿科技,使奔驰A级车无疑成为同级车型中的安全王者。在这样呵护备至的安全科技下,不论是繁华都市的大街小巷,还是充满田园气息的乡间小道,抑或是高速公路上,A级车都能应对自如。

完全承袭奔驰卓越传统的A级车与奔驰家族其他成员一样,在正式面世前,必须经历一系列近乎苛刻的检测。A级车不仅通过了梅赛德斯-奔驰技术中心和戴姆勒克莱斯勒 研究中心的一系列安全检测,亦通过了不同天气下的复杂路面测试。从欧洲到北美,从非洲到亚洲,A级车遍步全球四个大洲,充分印证了其安全技术的可靠性。

自第一辆A级轿车上市后,这款紧凑型豪华轿车先锋的独特魅力已为全球数百万有识之士所认可。A级车丰富的功能、便捷的操作,不仅为客户提供了舒适、灵活、自由的空间,更重要的是,A级车完美传承了梅赛德斯-奔驰的安全品质,不论何时,当你置身奔驰A级车内,就如走入一段令人安心的美妙乐章,在星徽音符的环绕下,轻松惬意,跃然心间。

相关专题:

奔驰A级上市主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