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总裁兼CEO麦尔斯:奔驰要离市场再近些
2010年11月29日 08:14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不久前,奔驰中国宣布将在华业务划分为北区、东区和南区三大区域,并且每个大区由一位副总裁来担任总负责。事实上,奔驰中国在华业务一直有这三个区域划分,如今的变化主要在于,总部权限的进一步下放,以及区域职能和地位的进一步升级完善。对于正式成立三个大区的初衷,以及未来具体职能规划,奔驰中国总裁兼CEO麦尔斯近日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新京报:如今正式成立这三个大区,主要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麦尔斯:其实,这是顺应奔驰在华销量及份额增长的自然而然的举措。销量增加、市场扩大,自然在管理上需要更加细化和更有针对性。我们希望管理离市场更近一些,与每个区域的经销商有更直接密切的沟通,深入了解每个市场的需求和对奔驰的期待是什么。

通过东区、南区和北区的三大区域设置,我们希望和当地的客户、经销商、区域范围内的媒体建立一个更加顺畅的沟通渠道。针对不同市场的特性,向北京总部提出积极的反馈和建议。

新京报:不同区域市场有怎样的差异,奔驰如何满足这种差异化需求?

麦尔斯:原来我们习惯将业务划分为南方和北方,但现在发现这样过于笼统。比如东南和西南、华北和东北,甚至以东区为例,苏州、杭州、上海各个城市的消费者都会有各自的需求差异。比如说南方由于多雨,车主对全景天窗的需求程度不是太高,而北方车主则更偏好SUV等。而划分大区能够使我们确切了解到他们都需要什么样的车,什么样的配置更符合当地的消费习惯,尤其是重点市场的车主需求。针对区域市场的消费心理特点和文化背景,我们会对产品的引入和配置在不同区域有更多的细分,更好回应客户的需求,提升满意度,这是我们加强区域管理的基本初衷。

新京报:奔驰的各个大区今后具体将有哪些职能?

麦尔斯:每个大区的副总裁不仅仅负责销售,他们还负责售后、网络拓展等各方面,我们也赋予他们公关的职能,以及市场营销传播等职能。中国地大物博,在欧洲,像瑞士、比利时、荷兰都有奔驰公司,而像上海、北京、广州这些大城市覆盖的区域就已经相当于欧洲某些国家的面积,我们希望这些区域将来会有进一步发展,通过他们在区域的排兵布阵,让每个区域都实现有机的整体管理和运作。

新京报:奔驰预计在2015年实现30万辆的销量,随着销量的快速增长,网络的发展和售后服务方面又有哪些相应的策略?

麦尔斯:截至今年10月,我们销量增幅达到128%,这的确出乎当初的预期,也使得我们的售后服务和网络建设的步伐更不能松懈。

截至目前,我们共有166家授权经销商,明年会在今年的基础上再增加25-30家;同时,我们需要更注重网络质量。我们从德国请来专业的销售顾问对经销商销售服务人员进行指导,也会安排德国的技师到各个网点协助提升当地技师的维修水平。

本报记者 尹蔚

点击进入北京站查看更多当地行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