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建3.6万个汽车充电桩 100座充电站
2010年12月08日 08:03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李铁铮专栏主页>>

本报讯(记者李铁铮(微博))昨天,市科委副主任朱世龙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将培育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3年内将建3.6万个充电桩,快速充电站100座。今年年底,50台纯电动出租车将在延庆县示范运营。

朱世龙表示,今年市科委设立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专项,投入近2亿元科技经费,支持企业进行新能源汽车研发,开发出纯电动轿车及系列电动环卫车。北汽集团自主开发的新能源汽车,目前已完成首批10辆车的研发和实验,第二批20辆车研发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本月底可以下线。目前,50台纯电动出租车已完成出厂调试,并按出租车的要求进行了相应整装,具备出厂要求,今年年底将在延庆县启动电动出租车示范运行工作。电动环卫车方面,已完成2吨、8吨及16吨系列车型的开发,福田公司已开始规模化生产1060辆纯电动环卫车。

朱世龙介绍,在配套设施方面,本市充电设施将以慢速充电桩为主,快速充电站、电池更换站为辅,未来3年内将建设慢速充电桩36000个,达到车桩比1比1.2。建设快速充电站100座,电池更换站1座,电池回收处理站两座,专业维修服务站10座,信息采集处理站两座。

目前,航天桥、马家楼、四惠和北土城充电站改扩建项目陆续启动。

(京华时报)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铁铮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