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到期刺激销量 车市迎来小排量车春天
2010年12月09日 08:25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刚性需求与潜力逐步提升,明年购置税优惠政策肯定会取消。另外,小排量车补贴3000元的优惠政策也即将到期,目前,并无消息表示将延续这一政策。

实际上,在优惠回收信息尚未完全明确前,成都车市1.6L以下车型销售热潮便初见端倪,而此次政策的明朗更将是点燃小排量车热销的导火索,成都车市无疑将迎来“小排量的春天”。

购置税政策到期刺激车市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从11月底开始,众多经销商就打起了“购置税优惠政策即将取消”的刺激牌以吸引消费者。有的4S店挂出了“倒计时牌”,有的推出了“小排量车购车专场”,有的启动“小排量车即买即提购车月”等,而消费者也颇为“买账”,比亚迪奇瑞吉利雪佛兰东风风行、东风悦达起亚(微博)等众多品牌的小排量车型销量均有较大的提升。

国盛比亚迪市场经理严薇表示,“F0的销量从11月起突然火爆起来,现在每天都能走好几台,对小排量车的受众群体来说,2.5%的购置税优惠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刚购置了一辆吉利自由舰[综述 图片 论坛]的刘先生也表示,“早买迟买都是买,等到明年购置税和节能补贴的优惠取消,那就

不划算了。现在城市的交通压力已很大,政府有可能不再推出利好政策刺激车市,所以不能想太多,赶紧买了踏实。”众多消费者和刘先生想法一致,所以,虽不如2009年底“抢车”那般火爆,但各4S店依旧迎来了小排量车的销售高峰。

能否提现车最受关注

随着小排量车的走俏,现车就成了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奇瑞QQ比亚迪F0[综述 图片 论坛]、吉利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海马丘比特[综述 图片 论坛]、长安奔奔[综述 图片 论坛]、长安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东风悦达起亚锐欧等车型目前货源尚算充足,而类似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等热销车型,则只有部分车型有现货。并且,伴随小排量车的再度走俏,购车优惠相比此前即将取消也是必然。

业内人士表示,针对现在的态势,政府很有可能不再出台刺激车市销量的利好政策,除了购置税优惠、节能补贴政策外,车船税的调整也可能增加购车成本,那现阶段就成为了购买小排量车的好时机,因为目前不但可享受国家的优惠补贴、购置税优惠,而且不少还没完成任务的商家为了冲量,促销措施仍在继续。

相关专题:

11月汽车产业发展信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瑶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