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购车摇号网站开通半天收到近4万份申请
2011年01月01日 16:2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月1日电(记者 李志勇)北京市小客车指标申请1日正式开始,截止到1日11时,小客车指标申请网站共成功收到近4万份申请。

根据北京市公布的《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2011年北京市机动车指标控制在24万辆,购车需先申请指标,经摇号取得指标后方能上牌照。从2011年1月1日零时起,符合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可登录网站www.bjhjyd.gov.cn进行小客车指标申请,网站无节假日限制,每日24小时均接受申请。无上网条件的,也可从2011年1月4日起,就近选择区县对外办公窗口提出申请,办理时间为工作日。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截至2011年1月1日11时,北京小客车指标申请网站共成功收到36138份申请。网站政策咨询人员假日期间24小时值班,申请人在网上随时提问可获得即时回答。

据了解,每月8日前提交申请的单位和个人,可于当月25日通过网站查询审核结果,如到区县各对外办公窗口查询,请携带申请时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申请表。每月9日起提交申请的单位和个人,可于下月25日查询审核结果。

每月26日组织摇号,有效编码进入摇号基数,个人有效编码每月摇号一次,单位有效编码每两月摇号一次。摇号结束后,单位和个人可通过网站查询摇号结果,并可自行下载打印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也可携带申请时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申请表到区(县)对外办公窗口领取,作为指标证明文件,在办理车辆购置税、购置税档案转移、二手车销售发票验证、车辆赠与公证等相关手续时出示。被查验有效后,相关部门会在相应票证背面加盖“已取得指标”字样的印章。

未摇中的有效编码,将会自动参加下一次摇号。单位的有效编码只保留到当年的12月31日,保留期满后需要重新申请,个人的有效编码除主动申请退出的外将会一直被保留。

单位或者个人出售、报废名下小客车,取得报废证明或交易证明后,需在6个月内在指定网站或各区县政府对外办公窗口提出申请,经审核通过后,不需摇号,即可取得更新指标确认通知书。自取得更新指标确认通知书之日起6个月内办理完成车辆登记手续。逾期未办理完成的,视为自动放弃更新指标。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郭登礼

李潮

汽车公社卫金桥

徐锋

于洪江全部收听

相关专题:

北京经销商生存状态调查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志勇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