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后二手车市主打价格战 市场反应非常直接
2010年10月20日 16:30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庆节后一周,北京二手车整体交易情况出现了明显的增长趋势,尤其是上周末三天的成交量相比“五一”劳动节有了明显的增长。根据调查,大部分公司的成交量增长都是伴随着“降价”而出现的,经销商的价格调整策略大大刺激了二手车消费,市场反应非常直接。

●顶级豪华车:直接降价 快速成交

北京我选我车公司在国庆期间成交了迈巴赫[综述 图片 论坛]等几款顶级高档二手车,售价均超过300万元,库存周转时间比较短。该店刘忠经理表示,由于整体经济发展形势的变化,消费者能够一次性支付大额资金进行高档车购买的情况有所变化,尤其是受到房地产和股市的情况影响,因此价格直接降到用户心理价位,虽然利润比以前低了很多,但是周转率提高,主要是风险降低,能够使流动资金快速回转。

●高档SUV新老款交替 提前促销

北京发源地公司在节假日期间销售的主要车型是SUV,共计有保时捷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宝马X6、宝马X5奔驰ML、奔驰G、路虎揽胜[综述 图片 论坛]丰田红杉[综述 图片 论坛]等近十台车型,平均成交率甚至高于平时。成交价格以及利润率则低于平均水平,究其原因该店的马鸿光总经理表示,目前高档二手车经营开始进入到精细管理阶段,尤其是针对车辆价格和利润的调整,他说目前他们公司针对超过一个月库存的SUV进行直接底价销售,零利润都可以销售,主要目的是目前市场2010款新车型逐步退出,为了避免可能出现的库存积压,在年底之前形成资金回流,因此只要不亏本,尽快出手就可以。

●超级跑车:提高性价比,实现按需服务

北京京联公司业务经理张尧目前是市场内这些有实力的公司的“第二代”中的代表人物,年轻且具有海外教育背景,熟悉国内的市场情况,经营和销售理念比较新颖。近期,他们推出的多项信息管理和销售手段非常创新,针对超级跑车的用户,他们开展价格灵活策略,更为突出的是他们实现了一部分按需订购服务,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车辆的购进或合作,实现整体周转的“短期链接”,资金利用率提高了很多。

●进行车型调整 及时清理老款车型

北京宏宾伟业公司在“十一”期间主要销售的是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路虎等多种车型。目前,整体库存车型主要是3年内的准新或者较新的车型,而在“十一”期间超过3年以上的车型基本上已经清仓销售。针对这一举措,该店的孔兵经理表示,北京本地用户的购买高峰将在年底形成,而一般北京用户选择更倾向于3年以内的车型,而老车型主要是外省市中间商购买,为了更好地使用流动资金,调整资金回流。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成交平稳 亚运限行对二手车市的影响不大

受新车降价打压 二手车市未出现“假日经济”

新车连续降价 二手车市压力重重受打击

二手车价“坐滑梯” 现在买车正当时

广东二手车市降温 交易额同比增速回落22%

专家分析:过半二手车主卖车价格高估一成

二手车市冷淡交易"连续"下降 经销商称压力很大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月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