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捷豹-XF

  • 厂  商:捷豹
  • 级  别:中大型车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试驾捷豹2013款XJL/XF 温文尔雅的绅士

2012年11月29日 08:4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琳 0人参与 0条评论

试驾捷豹2013款XJL/XF 温文尔雅的绅士

凤凰汽车试驾 成倍增长的车船税对于2.5L排量以上的发动机产生了极大的压力,这使得不少进口豪华品牌纷纷调整动力系统,推出税费更低的2.5L以下排量的发动机。捷豹也终于在今年成都车展上推出了全新的2013款车型,而XJL、XF的新款车型最为明显的变化,就在于全新的动力系统。今天我们将这两款新车共四款动力系统一网打尽,相比老款它究竟有哪些新的惊喜,下面我们一起上路试试吧。

在今年刚刚结束的成都车展上,捷豹推出了XJL、XF的2013新款车型,这两款车型最为显著的变化就是在于动力系统的全面调整,老款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已经退役,新增加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了捷豹两款2013新车型的入门级动力配备。而一直存在的5.0L机械增压发动机在2013款车型上依然存在。

试驾捷豹2013款XJL/XF 温文尔雅的绅士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最新加盟的产品,这款发动机其实大家并不陌生,它与国内高性价比中级轿车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身上搭载的EcoBoost GTDI发动机一样,拥有缸内直喷、可变气门正时的技术,最大输出功率为177千瓦,峰值扭矩为340牛·米,这样的数据相比老款车型上搭载的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功率数据二者基本差不多,但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扭矩数据上更有优势。不仅动力输出更加强劲,这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上也要优于老款的3.0L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当然,最为重要的,还是在税费方面将会更加便宜,车辆的市场售价可以更低。

试驾捷豹2013款XJL/XF 温文尔雅的绅士

另一款3.0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251千瓦,峰值扭矩更是高达450牛·米,百公里加速可以在5.9秒内完成。这款机械增压发动机取代了老款车型搭载的5.0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针对老款捷豹XJ车型3.0L自然吸气发动机太小、5.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太大价格过高的问题,3.0L机械增压发动机在动力和售价方面都更合适。

试驾捷豹2013款XJL/XF 温文尔雅的绅士

另外,捷豹为2013款车型更换了全新的自动变速器,老款的6AT变速箱由8AT自动变速箱,齿比梗密的变速箱提供更加迅速的换挡,同时换挡平顺性也更加出色,这对于一直以来都主打舒适与豪华的捷豹品牌来说非常重要。

试驾捷豹2013款XJL/XF 温文尔雅的绅士

试驾捷豹2013款XJL/XF 温文尔雅的绅士

除了动力系统的全面改革之外,2013款捷豹XJL/XF车型在科技方面也有提升,首先,智能启停技术在捷豹车型上开始出现,它帮助发动机节约更多的燃油。但是,这项技术只在捷豹XJL/XF的大排量V6、V8车型上才有出现,2.0T车型并没有配备。另外,导航系统在2013款车型上升级为3D实景画面,同时地图品质比老款车型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wanglin]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