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捷豹-XF

  • 厂  商:捷豹
  • 级  别:中大型车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试驾捷豹2013款XJL/XF 温文尔雅的绅士(5)

2012年11月29日 08:4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琳 0人参与 0条评论

我们此次试驾捷豹3013款XF,动力系统与前面讲过的XJL保持一致,同样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3.0L机械增压发动机,并为这两款动力统一配备8速自动变速器。

试驾捷豹2013款XJL/XF 温文尔雅的绅士(5)

由于车身尺寸和整备质量都比XJL更小,所以捷豹XF的动力更显充沛,这款3.0L机械增压发动机给人的感觉更加自信。宽大柔软舒适的座椅在XF车内依然存在,这在我们还没有上车驾驶之前,就已经在宣布:我可不想要什么太过于激烈的驾驶。在日常驾驶过程中,由于8速自动变速器的存在依然会介入其中,快速的换挡不会让驾驶员和乘客们察觉到,加速的过程还是比较平顺的风格,这一点并没有发生改变。

试驾捷豹2013款XJL/XF 温文尔雅的绅士(5)

当切换到S模式的时候,你将可以感受到运动风格的介入,但是相比那些典型的运动风格车型,XF依然属于比较温柔的一位。油门的反应在这个时候会比较敏锐,但是也绝对不是那种直接让你感受到推背感的风格。如果你刚刚抱怨过XJL不够激情的话,那XF的3.0L车型也不会让你太过于惊喜,因为它的本质依然是温柔绅士的。

试驾捷豹2013款XJL/XF 温文尔雅的绅士(5)

捷豹XF的方向盘依然属于比较轻巧的风格,指向性也不错,但是在连续的过弯过程中,方向盘却并没有给予我们令人满意的回馈力。再加上调校风格偏软的悬挂系统,在短时间之内我们并不能感受到它有多么出色的操控表现。

试驾捷豹2013款XJL/XF 温文尔雅的绅士(5)

编辑点评:

与低调中强调豪华的外观造型一样,XJL、XF的全新动力系统依然维持着“绅士”与“儒雅”的特性,得益于全新的8AT变速器,日常驾驶过程舒适平顺,并没有给人热血沸腾的感觉,但是也可以让你感到安心与舒心。全新的两款增压发动机将会带来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这是相对于老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明显的优势。

但是这并不等于否认XJL、XF的操控性能,在与舒适性之间的博弈,捷豹做的还是不错的,只不过你不要指望它有什么过于激烈的表现,它的温文尔雅会始终贯穿其中。可以说,它不是一台会发脾气的暴力机器,但是也绝对可以在长时间的接触之后,给你稳重与大气的运动感觉。 当然了,捷豹品牌最为吸引人的,还是它细腻与奢华的魅力以及品牌吸引力,对于购买捷豹的消费者来说,这种由内而外的儒雅和豪华感是其他品牌车型无法提供的。

[责任编辑:wanglin]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