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Jeep-大切诺基(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切诺基3.6L对比途锐3.0TSI 针锋相对

2013年10月23日 01:04: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子

日常公路行驶

在了解了两车的极限性能和越越性能之后,我们最后来了解一下它们在日常行驶中的表现,这也是绝大多数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毕竟这是日常使用中最多的部分。首先,对于驾驶者而言良好的视线是很关键的,在这方面途锐的表现再次要好于大切诺基,这一问题也是很多消费者有所反映的。

决定事业主要的因素包括前风挡面积、A柱倾角和厚度以及车外、车内后视镜等,大切诺基的A柱倾角较小而且很厚实,这就会对驾驶者前方两侧的视野阻碍更明显;相比之下,途锐的A柱要纤细一些,并且还在下方增加了三角窗的设计,以进一步缩小视线盲区。

大SUV的好处也有所体现,两辆车都有相比轿车更高的坐姿,因此不考虑A柱阻挡的视线还是很开阔的,另外,巨大的外后视镜也提供了不错的两侧车后视野。

驾驶者对于车身的感觉也很重要,大切诺基比起途锐不仅尺寸更大、体重更重,实际上开起来它也有这样的感觉,当然这也跟转向提供调校有关。虽然电动助力转向的力度始终,也带有不错的回馈力,但驾驶这么大一款SUV,经过轮胎、悬挂和转向的过滤后,传递给驾驶者的路面信息还是被过滤很多,导致车辆跟驾驶者之间有一定的隔绝。

途锐的驾驶席座椅能提供更低的坐姿,而且日常驾驶时也显得更轻松一些,转向的力度并不比大切诺基要轻,但车身感觉要小巧一些,这也许跟德系车跟适合的车内驾驶环境也有关。

再来看动力表现,途锐的油门控制力度要比大切诺基显得更沉一些,因此日常驾驶初段的动力响应并不如对方那么灵敏,这也跟机械增压发动机扭矩爆发点早,为了获得更舒适的驾驶感受而有意调校。相比之下,大切诺基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更为线性,油门踏板的力度渐进性也更好。另外,需要说明的是大切诺基的发动机只需要93#(京标92#)燃油即可,但途锐则要用97#(京标95#)的燃油。

跑起来之后,也能感觉到一些不同,大切诺基的发动机牵阻作用不够明显,因此在收油门之后,车辆显得很轻,可滑行的距离也更远;而途锐则如德系车一贯的风格,车速在收油门之后会较明显减慢,即便是D档下的较高档位,也能感觉到更明显的牵阻作用,这也许更利于用油门深度控制车速的驾驶方式,而前者更利于节省燃油并获得良好舒适性。

8AT变速箱的平顺性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跑高速时尤为明显,两车都有很低的转速,并以此获得更好的舒适性和经济性。但需要说的是,大切诺基前两档齿比为了越野需求而做了专门调校,导致与3档齿比落差较大,在日常行驶中,30km/h左右减速降档时会有一定的闯动,相比之下途锐的调校则更均衡一些,平顺性始终保持较好。

驾驶这样两款大型SUV,你一定不会像轿车那样去激烈操控并逼近极限,主要原因还是车身重心较高,即便空气悬挂可以在需要是降低车身,但比起一般轿车还是明显高不少,并且悬挂为了适应越野的需求,行程不会很短,所以车身在过弯时侧倾比较明显,这对车内的驾乘人员都是心理上的挑战。

相比之下,大切诺基因为重心更高,所以给人感觉更明显一些,但更重的车重也带来足够的安定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下盘很稳。另外,在过弯时车身给予人的直接感要比轿车更落后一些,这也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这俩SUV的过弯性能。

以日常行驶来看,大切诺基在引入8AT之后,具有不错的行驶平顺性,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更为线性,跑长途非常舒服;而途锐则保留了德系轿车的一些感觉,公路操控感让人更容易适应,车身也显得更灵巧一些,同样很适合长途跑高速。

对比总结:大切诺基性价比略高,途锐实用性突出

在文章一开始,我们就说到这两款全能型豪华SUV定位是很相似的,而且市场上购买的价格也非常接近,是消费者购车选择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但是,彼此却有不同的风格,大切诺基是典型的美式风格,造型更夸张,给人更强的气势,很容易博得眼球,更关键的是其配置要比对手丰富很多,基本上是这个级别SUV所能提供的最高水平了,性价比更高。

相比之下,途锐拥有更知名的品牌,在设计上是低调、平和的风格,不会给人以太强的压迫感,而且在人机工程学方面有更实用的表现,也就是在使用中不会有什么不适,虽然配置不如对手丰富,但实用性却更好。

在性能表现上,两车都具有不错的公路行驶性能,相比之下我更喜欢途锐的感觉,视线更好、驾驶感觉更轻松;但大切诺基有其独特的一面,自然吸气的动力比对手更易掌控,8AT也有经济舒适的双重表现。而在越野性能上,两车最终的表现相近,但从感觉上看大切诺基更专业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2.99-119.99
中大型SUV
3.0L 3.6L 4.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