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Jeep-大切诺基(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切诺基3.6L对比途锐3.0TSI 针锋相对

2013年10月23日 01:04: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子

越野性能:打成平手,Jeep更专业

越野是一个很复杂的项目,有很多需要考核的内容,也会针对不同环节有所不同。就这两款全能SUV而言,他们需要让消费者知道自己的通过性到底有多好,能耐有多大,最关键的地方就是四驱系统和底盘悬挂。

Jeep大切诺基3.6L 对比 大众途锐3.0TSI 底盘悬挂
底盘转向 Jeep 大切诺基 2014款 3.6L 旗舰尊悦版 大众 途锐 2011款 3.0TSI V6 舒适型
驱动方式 全轮驱动 全轮驱动
前悬挂类型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子式 电子式
车轮制动 Jeep 大切诺基 2014款 3.6L 旗舰尊悦版 大众 途锐 2011款 3.0TSI V6 舒适型
前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驻车制动器类型 脚踩式 电子式
前轮胎规格 265/50 R20 255/60 R17
后轮胎规格 265/50 R20 255/60 R17
备胎规格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制表:凤凰汽车

空气悬挂是两者都拥有的配置,在我看来也是全能SUV必备的,能够根据行驶需要调节车身高低,在公路行驶中具有更低重心以获得更好稳定性,在越野时则能抬升底盘高度,获得更好的通过性。大切诺基和途锐都提供四种车身高度调节,最低和最高的调节范围都很大。

其中,大切诺基底盘离地间隙,从最低的Aero高度205mm,到最高的OR2高度285mm,调节范围8cm;而途锐最低和最高的差也是这一水平,大约为8.1cm,底盘最下离地间隙同为205mm,但特殊越野高度为286mm,比对手对1mm,这几乎可忽略不计。

再来看一组有关通过性的数据,途锐的接近角和离去角最大同为33°,通过角为27°,这已经是很出色的水平;大切诺基在极限越野OR2模式下接近角为34°,但离去角受到后保险杠的影响为27°,另外因为车身更长,通过角为23°,但这也算是很高的水平。

其实,应对一般的越野路面根本不需要将车身升至最高的极限模式,拥有空气悬挂只是给驾驶者心理上更强的信心。四驱系统对越野性能更重要,这方面越野车专家Jeep为大切诺基装备了Quadra-Trac全时四驱系统,并具有低速四驱和可锁止的中央差速器。

途锐也不甘示弱,标准配备的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实际上与我们熟知的奥迪quattro更为相似,采用托森机械式差速器为核心,能够根据四个车轮的抓地力适时调整扭矩输出,但缺点是不具备某一侧车轮的锁止功能,主要依靠电子系统的干预来完成,而且它也没有低速四驱模式。

由此可以明显看出,在四驱系统上大切诺基的越野定位更为专业,而且其配备的Selec-Terrain路况牵引力控制系统,能提供自动、沙地、雪地、泥地和岩石5种模式,相比之下途锐只有:ON ROAD公路和OFF ROAD越野两种模式,可以说要简单很多。

其实,这也跟两款车一开始的产品定位有关,大切诺基从前几代产品的越野为主逐渐转变为兼顾越野和公路的全能SUV,而且背负Jeep旗舰车型的使命让其也不能放弃这种野性;途锐从一开始研发,就考虑到将公路和越野结合的需求,基本款式对越野的需求比较低,但有更强大的4XMotion增强型四驱系统,提供那些对越野有更高需求的消费者。

从实际的性能表现来看,两者在爬坡、过坑、轴交叉等项目上都表现的比较淡定,只要用合理的方法去驾驭,都能从容应对。这也是一开始我们没有想到的,可见两款车全能的特性都体现的很明显。而更深的,关于两款车在越野时的可靠性等,则是在短时间试驾中不能展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2.99-119.99
中大型SUV
3.0L 3.6L 4.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