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Jeep-大切诺基(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切诺基3.6L对比途锐3.0TSI 针锋相对

2013年10月23日 01:04: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子

车身尺寸大切占优,造型特点有不同

Jeep大切诺基3.6L 对比 大众途锐3.0TSI 车身尺寸
车身参数 Jeep 大切诺基 2014款 3.6L 旗舰尊悦版 大众 途锐 2011款 3.0TSI V6 舒适型
长×宽×高(mm) 4875×1943×1792 4795×1940×1709
轴距(mm) 2915 2893
前轮距/后轮距(mm) 1628/1634 -
最小离地间距(mm) 220 -
整备质量(Kg) 2235 2179
车门数(个) 4 4
座位数(个) 5 5
油箱容积(L) 94 -
行李箱容积(L) - 603-1732
制表:凤凰汽车

从车身尺寸来看,大切诺基和途锐毫无疑问都属于大型SUV的行列,但是将两者放到一起比较,很明显能看出大切诺基的块头要更魁梧一些,长宽高和轴距都要比对手更大一些。而实际上,从官方提供的车身数据看,大切诺基比途锐多出的围度并不如看起来那么明显,主要是相对于车身整体的围度而言,这两款车的长度都接近5米,宽度接近2米,高度则在1米8以内。

感官的明显差距是因为造型风格的不同所致,大切诺基采用更为硬朗的车身线条,并拥有很饱满的肌肉感,好似是热身后的健美运动员,有种向外阔的感觉,营造出更凶悍的气势。而途锐经过了三代车型的演化之后,现款车型比之前两代看起来要紧凑了很多,而且车身线条也更为圆润,这也是受大众整体造型风格的影响。

外观造型是很主观的内容,我们在比较两款车时并不会强调哪一个更好看,因为每个人的审美是不同的,但是风格的不同却是可以界定的。从整体来看,大切诺基是很外向,或者说比较夸张的,很容易吸引人注目;而途锐则内敛很多,平易近人的风格更易被接受。

除了车身整体造型给人的感觉不同之外,细节上也有所体现。大切诺基秉承Jeep家族基因,七孔进气格栅是标志造型,第四代车型依据配置高低而在前后保险杠上有不同,这台3.6L

旗舰尊悦版自然为高配,采用了更大的下进气口和梯形的宽幅镀铬格栅,给人以闪亮而运动的感觉。途锐则舍弃了之前大众的U型前脸造型,转而采用更小的横幅格栅,看起来与其他大众轿车非常相似。

大灯被形容为汽车的眼睛,能够传神地表达出内在的气质。作为较早引入LDE和灯光造型理念的品牌,大众是擅长此道的,U型的LED日行灯能够让人很清楚的辨识,而整个大灯造型带有明显棱角,很是犀利。Jeep在这方面是后来者,但可借鉴之处更多,技术也更为新潮,就视觉效果看光带LED日行灯要比对手的颗粒LED更时尚。同样有弧度和尖角的大灯,看起来更犀利,有种鹰眼的效果。

大切诺基夸张的美式风格也体现在车身上较多使用光亮的镀铬饰件,即便是车顶行李架和车门把手这样的细节也不会放过;途锐镀铬的使用要少一些,但在车门防擦条、车窗边框等处也使用了同样的装饰,目的就是让车身更有层次感。

说到车门,两者在设计上有个明显的不同,大切诺基有车侧脚踏板,因为车身较高,踩在这里更方便上下车。但是,这样也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车门不能将车侧脚踏板包裹在内,而这个部位又是最容易沾染泥点污秽的,所以乘员在上下车时稍不注意就会将裤腿弄脏。途锐则恰好相反,没有脚踏板登车需要一步进入,但车门将下方完全包裹,不会有弄脏裤腿的困扰。

两款车型价格相近但配置差别较大,这也体现在外观细节上,大切诺基3.6L高配使用265/50 R20规格的轮胎,配上抛光高亮的双五辐轮毂,运动感很明显;相比之下,途锐3.0TSI的中低配车型都使用了尺寸较小的255/60 R17轮胎,但倍耐力的蝎子全能轮胎在很多消费者看来比对手的锦湖要给力一些。其实,两者都是全能型产品,蝎子公路行驶的噪音控制略好一点。

消费者,尤其是中国消费者对外观造型的气势非常看重,而车尾最能体现这一特征的就是排气管了,大切诺基和途锐不约而同地采用了左右双出的设计,而且尾端都用近似四边形的造型。途锐的排量更小,但看起来排气管尺寸更大,而从启动后的声响判断,大切诺基的更浑厚一些,自然吸气大排量就是这个感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2.99-119.99
中大型SUV
3.0L 3.6L 4.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