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长丰首款轿车CP2或于明年上半年上市
2010年09月26日 09:26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9月17日开幕的第13届成都国际车展上,广汽长丰携旗下SUV全系车型大规模参展,而此前一直为媒体和公众所关注的代号为CP2的首款轿车并没有出现在展台上。广汽长丰销售公司总经理黄智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CP2项目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公司将选择适当的时机发布车型logo、中英文名称,而上市时间初步定在明年上半年。

CP2中文名称不叫“卓越”

代号为CP2的广汽长丰首款轿车曾以Acuman概念车的身份亮相2009年上海车展,此后便“销声匿迹”,引发了媒体和公众的大量猜测。正如有媒体分析,CP2之所以受关注,有几方面的原因:第一,CP2是重组之后的广汽长丰第一款轿车产品,它的成败关系到广汽长丰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第二,CP2的外形与VOLVO旗下S40轿车极为相似;第三,广汽长丰是最后一批进入轿车阵营的自主品牌,能否杀出众多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的重重包围而后来居上,将是这几年车市的一大悬念话题。

随着9月3日广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传祺的下线,广汽长丰CP2轿车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有媒体报料称,CP2的中文名已确定为“卓越”,预计在10月份下线。对此,黄智雄明确表示,“卓越”并非CP2的中文名称,下线时间也没有最终确定,公司会选择适当的时机来发布中文名称以及宣布上市。

做轿车不能太浮躁

新车上市屡见不鲜的业界,不少自主品牌经常大范围推陈出新,而广汽长丰一反常态,CP2的上市时间迟迟未定,可见广汽长丰对CP2轿车的谨慎态度。“作为一款肩负转型的战略车型,它的上市必须有三个前提:一是品质要过关,二是造型设计与配置水平要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三是要有高性价比。”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广汽长丰总经理付守杰曾如此表示。

成都车展上,广汽长丰销售公司总经理黄智雄进一步指出,自主品牌做轿车,一定要谨慎、再谨慎,不能太浮躁。他说,和合资品牌相比,自主品牌在品牌号召力、技术储备、产品品质、服务体系等方面都要稍弱一些,这就注定自主品牌在推出轿车产品时要付出比合资品牌更多的努力,承担更多的风险。目前车市也到了全面竞争、体系竞争的时代,以往靠价格战来对抗合资品牌的作法已经不灵了,自主品牌只有沉下心来,认真抓好产品品质与服务,才有可能和合资品牌一较高低。

黄智雄表示,广汽长丰以十分谨慎的态度来做轿车,一定要将CP2轿车打造成真正的精品之后才让它上市,所以两年来CP2项目一直在围绕技术、品质、成本三个课题展开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他乐观地说:“现在,CP2轿车已经具备了上市的各项条件,进入了上市倒计时状态。”

CP2有实力后来居上

广汽长丰是最后一批进入轿车领域的自主品牌,CP2面对的A级车市场也是参与者最多、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它能否杀出重围呢?黄智雄满怀信心地表示:“CP2有备而来,完全有实力后来居上。”

黄智雄分析说,相对于竞争品牌,CP2拥有三大优势:一是技术优势,CP2汇聚了广汽的精品理念、长丰的专业制造工艺,以及三菱的先进底盘和动力操控技术等优势资源;二是品质优势,广汽长丰旗下猎豹、三菱系列SUV长期在国内专业SUV市场独占鳌头,在政府、军队采购市场保持强势地位,广汽长丰在SUV领域积累的优良品质基因使其产品在众多自主品牌中拥有先天的质量优势;三是渠道优势,广汽长丰猎豹、三菱品牌的经销商在年底将分别达到120家、50家,CP2可共享其优质的经销商资源,基本覆盖主要销售区域,包括二三线城市。

黄智雄说,作为广汽长丰自主研发的第一款轿车,CP2的目标是要“一炮而红”。有广汽长丰60年积累的SUV制造经验以及与三菱技术合作的“家底”,CP2将成为广汽长丰加快由政府公务用车市场向家庭用车市场转型的扛鼎之作,并推动广汽长丰由单一SUV制造商转入主流乘用车企业行列。

相关专题:

广汽10亿收购长丰29%股权

相关报道:

广汽长丰屡次赴日逼宫 三菱首抛增持绣球

广汽长丰分食A0级市场 加速布局家用市场

黄智雄:猎豹飞腾时尚版1.5L是广汽长丰的转型加速器

广汽长丰销量增长47.85% 仍低于行业平均

胡清林:广汽长丰前八月销量同比增长36%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