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成主流趋势 法兰克福展现未来风
2009年09月21日 15:3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9月17日举行的第63届法兰克福上,最吸引人的恐怕就是代表汽车未来市场和发展方向的环保新能源车。从目前车展上展出的车型来看,电动车和混合动力仍是引领未来汽车潮流的主要趋势。

上市在即的电动车量产车型

在此次法兰克福车展上,大多数主流汽车厂商都带来了他们的电动车量产车型版本。虽然它并没有传统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成熟,但纯电动车型仍然是新能源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奔驰B-Class F-CELL燃料电池电动车

新能源汽车成主流趋势 法兰克福展现未来风

奔驰B-Class F-CELL燃料电池电动车(资料图)

在本的法兰克福车展上的奔驰B-Class F-CELL燃料电池电动车,已确定于2010年投产,初期将投放大约200辆于北美和欧洲市场试水。

这款燃料电池电动车以可燃性燃料与氧反应产生电力,如果有足够的氢与氧,燃料电池就能一直发电,而排放出来的是零污染的水。因此,Fuel Cell燃料电池也成为了未来新动力的发展的方向。所以,B-Class F-CELL燃料电池电动车的量产极具意义。

奔驰Smart电动车

新能源汽车成主流趋势 法兰克福展现未来风

奔驰SMART电动车(资料图)

这款电动版的SMART fortwo[综述 图片 论坛]在车展后,将随即由法国的Hambach公司代工排入量产,在整个欧洲上市。该车动力来自于美国著名电动车制造商TELSA生产的高效能锂电池组,可提供30KW功率输出和120牛米扭矩的动力的输出,虽然动力不高,但对于SMART这样的小车来说足矣。在充电和续航力方面,电动版的SMART可以简单的拉出抽头用民用的220V插座补充电力,这整个充电过程约需三个小时,耗费电费2欧元,续航能力则达到了115公里。这样的表现足以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此外,专们设计的电子系统可以侦测整个充电过程的顺畅,并且控制整台车的所有电子器材的用电量,以次来保护整车的电池组在良好状况下运行。

三菱i-MiEV电动车

新能源汽车成主流趋势 法兰克福展现未来风

三菱i-MiEV电动车(资料图)

本次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的三菱i-MiEV电动车已经在投产的最终阶段,这款小车将以之前三菱与PSA的合作方式,在欧洲推出孪生车型标致iOn,预计明年正式于欧洲市场投产上市。

i-MiEV采用一组锂电池做动力源,能输出62马力最大功率,184峰值扭矩的电动马达行驶,其最高行驶时速为130kph,续航力则达到130公里。这样的动力表现更适合欧洲小街道的穿梭代步,不具备长途旅行的能力。充电方面,在一般的220伏民用插座充电的情况下,其六小时充电完成。而充电30分钟,就可以达到80%的蓄电力,使用十分方便。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法兰克福车展

相关报道:

法兰克福车展只拍酷车 百张图片供赏

全新沃尔沃C30 DRIVe亮相法兰克福车展

法兰克福车展10款最可能被引进国内的新车

新车斗艳 记者直击德国法兰克福国际车展

真相大白 印度无线充电车亮相法兰克福

法兰克福车展观察 市场回暖得益于以旧换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