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上海通用未受影响 四季度投放自主新车
2009年06月02日 21:3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丁磊:上海通用未受影响 四季度投放自主新车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资料图)

通用汽车宣布进入破产保护,这一事件是否会影响到通用汽车在华业务,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独家专访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

凤凰网汽车:您曾经表示:通用临危时坏事变好事的机会。美国通用进入破产保护后,您还这么看吗?这样是给自己减负吗?

丁磊:通用重建计划中的核心品牌包括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GMC四大品牌,上海通用占了三个,集中优质资产,集中核心技术,对上海通用来说,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外部环境变化。重建计划非常清楚,新公司拥有品牌和技术将继续支持到上海通用汽车的发展。而且对上海通用所经营的品牌,包括品牌下的车型,资源集中度会更大,这是我看到的有利的地方。

凤凰网汽车:在通用全球衰退的时候,上海通用的几次新车上市提前,包括新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和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是出于给中国消费者信心的考虑吗?

丁磊:我们没有刻意提前上市产品。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科鲁兹等都是按计划执行,因为这两款车都是全球同步上市,所以在第一时间中国消费者就能享受到这样的产品。上海通用今年下半年还将推出我们主力产品别克新一代君越,新君威2.0T等,我们的产品开发和上市计划还是会照常进行。

凤凰网汽车:上海通用12年,虽然通用称,破产不会影响亚洲业务。但对于上海通用而言,是否也需要进入一个自身的调整期,比如零配件的调整,相关产业链的调整?

丁磊:上海通用十几年运行中建立起完整、独立的系统,有完整的采购系统和销售服务网络系统。我们的产品国产化率百分之七十至八十,同时采用全球采购,直接发定单到海外供应商。我们在美国、欧洲、韩国、澳洲都有采购中心,从中国本土也可以直接采购。上海通用也有充足的现金,零部件供应和配件供应不成问题。上海通用汽车和经销商体系正常运作,配件的供应和服务也是完全能够保证的。

凤凰网汽车:通用CEO韩德胜表示,会继续加大新能源的开发,做全球汽车新动力领航者[综述 图片 论坛]。那么,对中国而言,会不会有相应的影响?上海通用泛亚会在其中担任什么样的任务?

丁磊:新的通用汽车将进一步致力于领先的新能源技术开发,我们将继续受益于通用全球的新能源环保技术,继续大力推进上海通用汽车绿动未来战略。比如,雪佛兰volt[综述 图片 论坛]将在2011年在中国市场推出

泛亚技术中心这个合资企业将继续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参与国际分工,参与全球平台的合作,另一方面继续培养打造完整的本土开发能力。在绿色环保科技上也是如此。

凤凰网汽车:通用全球的衰退,会不会给到上海通用一个机会:成为通用汽车的全球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

丁磊:我们发动机出口有四、五年了,V6发动机出口加拿大,我们也向韩国出口发动机,整车在智利、东欧都有出口。任何其它国家和区域需要我们的产品,有市场和需求,我们都会觉得是贸易的机会。

凤凰网汽车:如果可能的话,上海通用是否会加大自主品牌的开发力度,以培养合资公司的自主品牌?

丁磊:第一,我们能力始终要不断加强,我们整车、发动机开发能力都会加强。产品的引进还是开发,这是要综合考虑的。我们有能力,但不代表我们所有车型都要自己开发。我们继续在新通用三大品牌的产品线中找到我们合适的产品,或者和他们联合开发合适的产品,也可以我们自主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我们能力不断加强,但产品是综合性的,利用国际资源,国际合作,本土开发,多渠道充实我们的产品线,无论从吸收各方的优势,无论从成本、速度、技术上都是综合性,多元的。我们自己完全有能力开发,这是我们信心的来源。有条件联合开发,也是我们获得产品的一个渠道。通过联合、引进、自主开发渠道使我们综合能力进一步加强。我们主导开发的一款普及型入门轿车也将在第四季度投放市场。

凤凰网汽车:通用进入破产保护后,大家都关心后继新产品的问题,会不会受到更多影响?

丁磊:上海通用汽车目前在规划和执行的产品项目照常进行,事实上,通用在全球化过程中,全球平台的技术都集中在通用汽车技术管理中心,按计划,这也将是新的通用汽车的重要部分。根据产品许可协议,我们也能够继续使用这些产品的知识产权,也能继续获得全球工程资源的支持。

我们还会有很多有竞争力的产品源源不断地推向市场。

凤凰网汽车:通用一些品牌如欧宝等被逐渐剥离,会不会对上海通用的经销商网络造成冲击?

丁磊:我们的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也是通用重建计划中的核心品牌,我们的品牌经营和产品开发不会受到影响,全国有600多家销售服务网络也不受影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上海通用如何继续前行?

相关报道:

上汽集团副总丁磊:通用临危是坏事变好事的机会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通用不可能进行资金转移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通用重组利好上海通用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通用重组不会影响上海通用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 财务状况一年来最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