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收入环比上升 多项还债推进
2009年11月18日 07:36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韩德胜认为财务达到预期

11月16日,通用汽车公司公布三季度运营数据。新通用汽车公布的2009年第三季度(7月1日至9月30日)收入达280亿美元,比老通用2009年第二季度收入上升大约49亿美元。

这些改善主要归因于,全球较高的季节变动调整率(SAAR),第三季度为6780万辆,而2009年第二季度是6270万辆,通用汽车的全球市场份额稳定。在中国,巴西,印度和俄罗斯(金砖四国),通用汽车占有13%的综合市场份额,比第二季度上升0.2个百分点。

但是数据依然显示,通用汽车第三季度全球份额为11.9%,比老通用今年上半年上升0.3个百分点;美国市场份额为19.5%,与旧通用上半年表现持平。

通过调整规模大小,公司总的成本结构已大大削减。通用已经从受薪和时薪人员中大量裁员,并延迟交付工程存款和储蓄存款的时间。7月10日至9月30日,通用汽车结构成本是220亿美元。而2008年9月30日,老通用的结构成本是378亿美元。

在财务上,新通用运营以来,一共带来2.61亿美元的税前和特殊项目亏损,以及12亿美元的管理净亏损。受运营资金拉动,管理性现金流达33亿美元。按照通用汽车CEO韩德胜的设想。接下来,通用会加速纳税人偿还计划,从12月起向美国和加拿大偿还第一批12亿美元。

一个不好的消息是,通用汽车预计,将在2009年第四季度出现负的现金流。原因包括清偿德尔福产生的28亿美元的现金流出,约20亿美元的营运资金的短期调整,对美国、加拿大安大略省和德国政府的合计25亿美元的贷款偿还,和持续重组所需的大约10亿美元的现金成本。因此2009年底的全球现金余额,预计将比第三季度的426亿美元低很多。

在全球范围内,通用汽车公司预计2009年第四季度汽车业总量将趋于温和,估计按照季节变动调整率(SAAR)计算,大约6540万辆,低于第三季度的6780万辆。在为美国Cash for CL[综述 图片 论坛]unkers刺激经济计划中作出贡献,并提升了其第三季度销量之后,通用汽车公司预期美国汽车业第四季度销量达到107[综述 图片 论坛]0万辆,第三季度的销量是1170万辆。

“我们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但今天的结果证明我们已经为新GM架构了坚实的基础。”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当天公开强调,通用有更健康的资产负债表、很有竞争力的成本结构。

新通用加速还债计划

通用公布的83天运行情况的非会计通用准则(GAAP)管理报表,给外界提供了审视这个2009年7月10日刚成立的“新公司”表现情况的第一手资料。

截至2009年9月30日,现金和有价证券总额为426亿美元。这个数额包括了合作基金持有的174亿美元的美国财政部(UST)和加拿大出口发展公司(EDC)的基金,其中81亿美元可用来偿还UST和EDC的贷款,28亿美元用于近期开展的德尔福业务,9亿美元用于加拿大医疗保健,留下剩余的56亿美元的现金余额。

为了改善全球经济的形势,稳定行业销售和健康的现金状况,通用汽车宣布,它计划,在预定的2015年7月到期前,加速偿还它持有的67亿美元UST贷款,以及15亿加元(14亿美元)的EDC的贷款。

通用汽车计划从合作基金中按季度分期偿还美国,加拿大和安大略政府贷款。从下个月开始,12月支付UST10亿美元、EDC1.92亿美元,其后按季度付款。任何2010年6月30日前推出的合作基金,都将用来偿还UST和EDC的贷款,除非UST决定将合作基金的期限延长一年。还款后的资金余额将归通用汽车公司所有。

此外该公司还开始向德国政府偿还为支持欧宝而延期的贷款,截至2009年9月30日偿还了9亿欧元(折合13亿美元)。欧宝11月已偿还5亿欧元(折合7亿美元),并将于月底还清余下4亿欧元(折合6亿美元)的余额。通用2009年在欧洲的现金余额是29亿美元。

截至2009年9月30日,通用汽车公司的总债务是170亿美元,包括67亿美元的美国政府贷款,14亿美元的加拿大政府贷款,13亿美元的德国政府贷款和76亿的全球其他债务。这170亿美元的债务水平并不包括美国联合汽车工会、加拿大汽车工会、韦巴VEBA票据或优先股,分别为25亿美元、7亿美元和90亿美元。

虽然通用汽车已与美国汽车工会、加拿大汽车工会VEBAs达成协议,但除非所有先决条件得到满足,相关债务不会被确认,生效期大概会延迟至2009年12月31日或以后。旧通用2009年7月9日前的债务总额为947亿美元。

相关专题:

上海通用如何继续前行?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高管:欧洲业务重组计划将在2到3周内取得进展

传腾中收购悍马要吹 通用汽车回应没这回事

通用CEO声称两年还清贷款 被指拆东补西

张思远:重点关注上海通用在车展的表现

通用汽车称将开始偿还总额80亿元的债务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称将开始还债 总额80亿美元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康 张丽音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