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推“久违”奥拓 长安铃木“要忘掉过去”
2009年09月23日 08:0721世纪经济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16日,长安铃木上市了新一代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汽车,这距离该公司上一款新车已经过去了两年半时间。长安铃木高层承诺,新奥拓之后,新车型的投放速度将加快,数量将增加,以扭转公司疲弱的销售。

长安铃木一直都未进入最主要合资公司之列,股东双方之前多年的合作并不愉快。不过,最近几个月来,长安汽车和铃木汽车都有意愿加快长安铃木的发展。对于长安汽车来说,该公司在半年前进入国家鼓励的四大国有汽车企业集团行列之后,加快了扩张步伐,它希望长安铃木能够贡献更多的销量。铃木汽车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创出销售新高,成为少数几家盈利的汽车企业。该公司制订了到2010年销售300万辆汽车的目标,中国政府鼓励汽车消费的举措也刺激了它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奥拓归来

奥拓曾是中国消费者非常熟悉的小型车,很多人拥有的第一辆汽车就是奥拓。长安铃木于1994年推出奥拓后,销售了14年,其间并无大的改动,因此旧奥拓早已经难以适应消费者的需求,并于2008年7月停产退市。

此次上市的是奥拓的第七代全新车型,新奥拓外观更时尚,首批上市的三款车型排气量均为1升,有两款手动挡车型和一款自动挡车型。为了保证新奥拓的质量,它所搭载的铃木汽车的K10B通过进口散件组装而成,4速自动变速器也从日本进口,还有其他一些零部件也都是进口的,这增加了新奥拓的成本。

长安铃木总经理近藤唯志说,多年来生产小型车的经验使得铃木汽车有一整套控制成本的方法,不仅是在采购和生产过程中,其他环节也可以降低成本。随着生产的进行,一些零部件将实现国产,但是,公司不会为了降低成本而迅速国产这些进口零部件。因为《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取消后,对于国产化已经没有法律法规上的要求。

消费者对A00级小型车的售价高度敏感,对于外观、车内空间也十分看重。新奥拓的售价介于4.49万元至5.89万元之间,长安铃木的经销商对这个价格表示欢迎,认为非常有竞争力。不过,如果与奇瑞吉利长城汽车等公司的同级别小型车相比,新奥拓的价格优势并不明显。

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黄忠强说,新奥拓是一款精品小车,长安铃木的目的是树立A00级车的新标准。他说,新奥拓自8月28日接受预订以来,缴纳了定金的有效订单已经超过了5000辆,这令公司对这款车的销量充满信心。

不仅是长安铃木,长城汽车也提出了生产精品小车的口号,该公司的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就是在这种理念下开发的。但长安铃木表示并未将自主品牌汽车作为主要竞争对手。长安铃木副总经理李世华说,新奥拓是在铃木汽车的最新平台上生产的,而国内很多同级别的小型车的平台还是十年前的。

加快产品投放

新奥拓上市后,有望增加长安铃木的总体销售量。今年1-8月,乘用车全行业销售同比增长超过35%,受政府减征1.6L以下汽车购置税的政策刺激,1.6L以下轿车销售同比增长51%,一些公司的销量甚至同比增长一倍以上,但长安铃木的销量并没有受到任何积极影响,也难以与铃木汽车“小车专家”的荣誉相称。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8月份产销快报显示,长安铃木今年前8月销售92499 辆汽车,同比仅增长2.3%。该公司今年的目标是销售汽车14万辆,同比增长10%。2008年,长安铃木销售汽车12.4万辆,同比增长15%。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长安铃木新奥拓上市

相关报道:

目标年销售6万辆 新奥拓定价是否合理?

09成都国际车展必看国产新车——新奥拓

小车王者 长安铃木新奥拓北京正式上市

潜力新星能否延续辉煌-试驾铃木新奥拓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史宝华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