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派工作组进驻中航汽车 徐留平承诺六个不变
2009年12月02日 10:42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继正式签约、组建董事会之后,新长安重组正在渐渐步入佳境。昨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新长安”)传出消息称,新长安派往中航汽车(哈飞、昌河和昌河铃木、东安动力、东安三菱)的工作组已经启程。长安高层人士称,工作组此行意在摸清家底,为中航汽车融入新长安做准备。

工作组全面进驻中航汽车

“兵装和中航签约重组新长安后,近日,新长安已派工作组前往哈飞、东安动力、东安三菱。”昨日,新长安有关人士透露,哈飞工作组由原长安汽车副总经理吴雪松领衔。前往昌河汽车的工作组则由长安铃木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兵率领。

“工作组的任务是,摸清家底并了解各个汽车企业的经营状况,为将来融入新长安发表意见,必要时还会参与决策。”该人士解释说。

据了解,11月10日,兵装集团旗下长安重组中航工业旗下哈飞和昌河后,轻松将后两者33万辆的销量纳入囊中,此举不仅拉大了与北汽、广汽的差距,甚至使新长安超越了东风汽车,成为国内第三大汽车企业集团。不过,新长安的高层也清晰地认识到,中航汽车资产完全划拨给新长安最快仅需7个月左右时间,但文化、管理、技术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可能将耗时3-5年。

徐留平承诺“六个不变”

据悉,11月23日,徐留平从广州车展直飞昌河汽车总部,并与昌河汽车管理层进行了交流,并承诺“六个不变”:经营班子保持不变、管理层保持不变、职工队伍保持不变、薪酬待遇保持不变、供应体系保持不变、品牌和渠道保持不变。

据昌河汽车透露,在11月23日的交流会上,徐留平听取了昌河汽车今年以来的销售业绩。徐留平表示,长安重组昌河、哈飞就是要做到优势互补,利用好军工优势,突破国际上重组成功少的羁绊。

“按照规划,重组之后的新长安,2010年整车销量要超过200万辆,销售收入1200亿元以上;到2015年实现利润翻两番;到2020年,形成比较完整的产品系列,自主品牌进入高端市场,整车销售超越500万辆,成为国际化的汽车企业集团。”长安高层称,这不仅需要长安汽车发力,融入后的哈飞、昌河也将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专题:

长安汽车重组新中航汽车业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