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否认增持广汽长丰 称正和PSA接洽
2009年12月18日 14:08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三菱中国公关部相关人士否认了三菱增持广汽长丰的说法,并表示三菱汽车正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就资本结盟进行接洽。

近日,有关“三菱将增持广汽长丰股份”的传闻在坊间流传。消息指长丰汽车董事将会在近日进行重大调整,同时三菱汽车股比将增加至16%,三菱在董事会席位也将与二股东长丰汽车相同。

三菱上述人员表示,其实三菱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和PSA集团有过电动汽车项目开发合作。这次谈判,主要是针对在原有合作生产电动汽车项目的基础上扩大合作范围,并有可能下探到资本合作结盟的层面上。

近期长丰汽车发布公告,指出“根据长丰集团于2009年5月21日与广汽集团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长丰集团将其持有的占公司总股本的29%转让给广汽集团,上述股份转让的登记过户手续已于2009年11月19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

目前,广汽集团已持有公司股份151,052,703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长丰集团仍持有公司股份114,469,321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98%,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鉴于股权交割完毕,长丰汽车近日已经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长丰公告称公司由“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相应将公司证券简称由“长丰汽车”变更为“广汽长丰”。

相关专题:

广汽10亿收购长丰29%股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婷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