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CEO:与大众合资项目将于明年1月启动
2009年12月17日 16:2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铃木汽车公司(suzuki Motor Corp.) 总裁铃木修(Osamu suzuki)本周三表示,大众汽车与铃木汽车的合资项目将于明年1月正式启动。

作为日本第四大汽车制造商,铃木汽车在上周与大众汽车宣布达成了一项综合性的合作协议。按照交易条款,大众汽车将持有铃木19.9%的股份。

铃木CEO:与大众合资项目将于明年1月启动

铃木汽车在东京发布alto迷你新车时,铃木修对媒体表示称:“通过目前双方进行沟通所获得的信息来看,我们彼此都十分清楚需要从对方那里得到什么。实际上,具体的人事安排要等到明年1月后才能做出最后的决定。”铃木汽车希望这第七代的Alto迷你新车的月均销售量能达到7000部。其中商业车型的售价为67.725万日元(约7561美元),轿车的价位为73.29万日元(约8183美元)。

早前,印度《经济时报》(Economic TiME[综述 图片 论坛]s)曾援引马鲁蒂铃木公司(Maruti Suzuki India Ltd.)高层官员的话报道称,大众汽车公司和铃木汽车公司( Suzuki Motor Corp.)联盟可能将为印度市场开发一款介于20万卢比至25万卢比(约合4300美元至5300美元)价位之间的小型汽车。对此消息,铃木汽车回应称:“目前只有铃木汽车具有这样的权利,作为子公司的马鲁蒂铃木公司没有。”对于这样的评论,马鲁蒂铃木公司主席R.C. Bhargava表示:“目前只有母公司(铃木汽车)才在与大众汽车进行直接会谈。”

铃木汽车表示,大众汽车已经表示出研发小型车的意愿。他们认为这是扩大其在发展中国家销售额的关键所在。大众汽车发言人fabian Mannecke 表示,“大众汽车对低于该价格段上限的车型非常感兴趣,这将是我们需要在未来与铃木一起研发的领域。”

分析师表示,铃木与大众联合研发小型的低价位车是一个双赢的交易。交易将使大众在生产盈利性小型车方面更具专业技术,而铃木也能实现规模经济效应。

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Nomura Research Institute Ltd.)全球战略咨询顾问部长Fumikazu Kitagawa表示:“双方在小型车上的研发合作将会为彼此带来互惠互利。”

相关专题:

大众收购铃木19.9%股权

相关报道:

大众铃木合作项目明年1月10号正式启动

一汽大众安铁成:儒帅四年征战未尽时

已拥有近30%股份 大众或向MAN发起全面要约收购

小排量涡轮增压 试驾一汽大众速腾1.4TSI+DSG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