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金弋波: 政策微调不会影响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
2009年12月11日 11:2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完善促进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备受汽车业界关注年底到期的购置税减半政策有了结果,由现有5%购置税变为7.5%,2010年底到期。这样,购置税政策由目前减半变为减四分之一,可谓优惠缩水。对此,凤凰网汽车采访了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先生,对于这一政策调整以及对汽车业的影响进行点评。

奇瑞金弋波: 政策微调不会影响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

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金弋波

对于政策的部分微调,金弋波表示,将减征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延长至2010年底,并减按7.5%征收的政策,从表面上看,税率比2009年提高了2.5%,但这并不会影响明年的车市发展,因为自去年四季度以来,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央实施的一系列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已有效激发了城乡居民的消费潜力,汽车市场十分火爆,市场的“惯性”必将弥补税率提高带来的影响,并且汽车以旧换新的单车补贴金额标准提高到5000元至1.8万元,这将进一步促使高能耗、高排放旧车的加速淘汰,促进新车销售,这将是明年国内汽车市场稳步增长的又一有利因素。所以政策的微调不会影响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

金弋波还认为,此次政策对国内汽车产业影响另一亮点就是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由13个扩大到20个,选择5个城市进行对私人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试点。这表明国家对推动新能源汽车产品消费普及的决心和意志。增加五个城市私人购车的试点将进一步引发老百姓对节能环保汽车的关注,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进程。 金弋波表示奇瑞对2010年国家出台促进汽车工业发展政策保持信心,尤其加大了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汽车的开发推广力度。

相关专题:

购置税优惠延长至2010年底

相关报道:

付于武:购置税政策仍会对车市起推动作用

1.6升及以下新车购置税优惠明年缩水

购置税下月起变相提高 车市年末需求将疯涨

汽车购置税优惠明年缩水五成 消费者提前买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戴琦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