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汽车埃及建合资工厂 投资7500万美元
2009年11月09日 10:19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7日,华晨汽车集团与中非发展基金和埃及巴伐利亚集团(BAG集团)在埃及开罗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投资设立“华晨埃及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和“华晨埃及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华晨汽车旗下系列轿车、面包车等整车产品,投资金额分别为4500万美元和3000万美元,一期总投资750[综述 图片 论坛]0万美元。

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出资,由中方控股在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新建华晨汽车轿车、面包车系列生产线,并计划在2010年1月开始新建工厂,到2011年6月竣工。届时,新工厂将生产包括中华骏捷FRV[综述 图片 论坛]、中华骏捷FSV[综述 图片 论坛]、中华尊驰[综述 图片 论坛]、中华骏捷以及金杯海狮[综述 图片 论坛]轻客等车型,预计年产量将达3万辆整车。

早在2005年,华晨汽车便与其合作伙伴———BAG集团展开了在埃及市场的合作,以CKD方式组装华晨旗下汽车。BAG集团在开罗以西的开发区建有汽车组装工厂,该工厂占地39000平米、总投资320[综述 图片 论坛]0万欧元、员工486人、生产线工人全部是埃及人,产品的本地化率达到45%;同时真正实现了与宝马各系列产品的共线生产。2007年,华晨还与BAG集团积极开展了包括中华骏捷、金杯海狮、中华骏捷FRV在内的整车合作。此外,针对埃及用户的喜好,埃及工厂特别开发了一款尊驰高端双色车,并深受埃及用户喜欢。

截至目前,华晨品牌已在埃及销售3年多,共销售各种车型1万多辆。在埃及,它已经从不为人知的品牌发展成家喻户晓的中国名牌产品,被埃及消费者认为是中国自主品牌中质量最好的汽车。

行业人士分析,在金融危机侵蚀下的2009年,全球汽车业都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埃及汽车市场整体下滑36%,但华晨汽车在埃及的销售呈现逆势增长态势,2009年1-9月同比2008年增长超过12%。华晨汽车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坚持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同时“开花”,无疑是中国自主品牌应对金融危机的又一“法宝”。

相关专题:

东北汽车工业巨变疑云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