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回应称总裁祁玉民个人从未炒股
2009年12月10日 10:0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有媒体报道,华晨集团打折出售华晨汽车股权,套现11.25亿港元。其中提及华晨汽车集团总裁祁玉民今年初增持上市公司13.14亿股,对此,华晨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沈毅公开回应称,到目前为止,祁玉民个人没有任何增持行为。

沈毅称,“根据相关法律,如果个人在上市公司增持13.14亿股,上市公司必须要公告。迄今华晨中国从没发过此公告,所以这个说法不攻自破”

据了解,今年年初,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投入5亿元人民币购进华晨中国(香港代码1114)13.14亿股,但这为集团整体资本运作行为。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运作正是祁玉民接管华晨后,在资本市场的一次最大规模成功运作。在此次运作中,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成功融资25亿元左右。

上周五,华晨中国宣布,其母公司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私人配售方式,按每股2.25元配售价,配售5亿股华晨中国股份,套现约11.25亿港元。

华晨中国公告称,上述交易结束后,华晨汽车集团在该公司的持股比例已从55.38%降至45.35%。大股东减持后,华晨汽车持有的余下22.6亿股股份将受制于由配售完成日期起计的90天禁售期,华晨中国预期配售将于12月8日完成。

相关专题:

东北汽车工业巨变疑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