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金杯再现高层动荡 总经理刘志刚离职
2009年12月17日 10:10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方早报记者 钱婵娟

华晨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晨金杯)再现高层动荡。早报记者昨日独家获悉,48岁的华晨金杯总裁兼华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刚将离职。华晨金杯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沈毅已被任命为总经理。

华晨金杯再现高层动荡 总经理刘志刚离职

华晨金杯总裁兼华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刚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华晨金杯昨日上午已开过会,宣布了人事变动一事,沈毅在会上获得任命。关于刘志刚离职的“红头文件”估计这几天就会下发。

昨日,华晨金杯公关部和华晨集团总裁办都向记者确认,公司目前是在调整,刘志刚确实已不再担任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但是否还担任华晨金杯总裁一职目前还不清楚。华晨金杯公关部引用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的回复称:刘志刚目前在休假。

刘志刚是华晨的三朝元老,早在仰融之前就效力华晨,已在华晨工作20余年。2007年刘志刚接替原“四大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之一的蔺晓刚出任华晨金杯总裁,但是今年的几次调整,其权力被不断削弱。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是其离职的主要原因。

近两年来,华晨金杯高层人事变动频繁,在2007年换了4位销售老总。此后,华晨金杯负责研发的赵福全投奔吉利,负责销售的杨波投奔奇瑞

附:

刘志刚 华晨金杯总裁兼华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工作经历:

1984年-1995年     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 负责车身工艺等工作。

1995年-1997年     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  产品工艺处 处长。

1997年-1998年     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  生产技术部 部长。

1998年-2000年     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  中华轿车项目副总经理。

2000年-2003年     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  总经理。

2003年-2005年6月  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  副总裁 常务副总裁。

2005年6月-现在    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 总裁。

 

相关专题:

东北汽车工业巨变疑云

相关报道:

华晨金杯创新突破20载,轻客之王敢为天下先

“中华”“金杯”分家 华晨汽车集权

10年累计投资83亿与金杯分离 华晨希冀中华盈利

金杯二十年 访沈阳华晨金杯汽车刘志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婵娟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