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汽车前11月销量动荡 车型危机重重
2009年12月21日 10:05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以来,华晨汽车"绯闻"不断:一汽有意重组华晨、华晨宝马增资扩产,人事调整接连不断。近日又有外电称"华晨正与丰田探讨共同生产新款微型面包车及可能建立合资公司",但丰田(中国)新闻发言人牛煜在接受盖世汽车网采访时予以否认。"绯闻"缠身的华晨汽车,今年1-11月销量如何呢?在盖世汽车网之前分析1-11月最得意和最失意乘用车(狭义)企业时,已提到其在乘用车(此文指其狭义,即轿车 SUV MPV[综述 图片 论坛],下同)市场的销量排名已由第19降至第20。进一步分析其销量,还可发现以下三大特征。

一、华晨汽车前11月销量增长率振荡明显,与市场总体趋势极不协调

1. 华晨汽车总销量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分析,今年1-11月华晨汽车各月的销量同比增长率忽高忽低,与乘用车市场整体的逐步上扬趋势极不协调。(见图1)

华晨汽车前11月销量动荡 车型危机重重

今年1-11月,中国的乘用车企业的销量总体是成逐渐上扬趋势。而华晨汽车却是先同比增长三个月,4月份中国市场整体开始上涨的时候,其增长率却下降,到了5月份销量竟然与市场走势严重相反地出现负增长,销量比去年5月降了32.94%,6月份销量又转为同比正增长,且增长率较高,为58.59%,7月份同比增长率降至35.05%,到了8月份又突然拔高至153.76%,远超出市场平均增长率,但9、10月份又分别跌至32.30%、12.91%,远低于市场平均增长率,11月份又升至61.47%,但这个增长率却仍不及市场平均水平。不知12月份的华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率又会上演怎样的传奇。

2. 华晨的轿车销量增长率高低振幅更大

华晨汽车前11月销量动荡 车型危机重重

单看华晨的轿车销量增长率(见图2),也会发现与其总销量类似的振荡局面。不过其轿车的振荡幅度更大,5月份的销量降幅已深至38.22%,而8月份的增长率突然拔高程度也更突出(同比增长171.04%)。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东北汽车工业巨变疑云

相关报道:

华晨销售总经理刘志刚离职 副总沈毅接任

华晨汽车高层变动 同步进行重大结构调整

传与华晨扩大合作 丰田否认称“不属实”

华晨内斗不断升级 刘志刚或成牺牲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盖世汽车研究院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