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刚离职或加盟比亚迪 华晨将聘用华晨宝马副总裁阿瑟勒
2009年12月23日 11:0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有消息称,48岁的华晨金杯总裁兼华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刚已离职并将转投比亚迪。华晨金杯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沈毅已被任命为总经理,而除了刘志刚之外,还有数位一线高层都将面临变动。另有消息称,华晨将聘用华晨宝马副总裁阿瑟勒抓中华车生产 。

刘志刚离职或加盟比亚迪 华晨将聘用华晨宝马副总裁阿瑟勒

刘志刚(资料图)

相比每一次华晨高层变动后的主动公布,这一次刘志刚的离开让人琢磨不透。华晨汽车品牌规划部部长徐超对凤凰网汽车表示,“沈毅的确已经升任华晨金杯销售公司总经理,但是刘志刚并未离职,只是在休假。目前他(刘志刚)的去向,集团并没有发布最终的消息。”

不过据悉,刘志刚休假是假,为入职新东家比亚迪做准备是真。并且在刘志刚离职后,曾经跟随他的团队中至少也有20人正在办理离职手续,是否将跟随刘志刚入驻比亚迪目前还不得而知。

1984年,刘志刚进入沈阳金杯,即华晨前身。为华晨金杯效力25年的总经理,刘志刚在华晨可称得上是一个奇迹,因为华晨经历了太多的起起伏伏和世事变幻。

据说,即将接替刘志刚的却是原华晨宝马管生产的副总彼得-沃夫冈-阿瑟勒,这位外国人是以个人身份进入华晨,也就是个职业经理人,原来也是由宝马派到了华晨宝马工作。他来到华晨的目的是“帮助中华提高质量和品质”。这个任务十分艰巨,华晨已经向中华品牌砸了83个亿,中华也从华晨中国拨离,华晨集团“中华”之役誓要成功。那么,由此看来,阿瑟勒的任务十分重大。

关于其他高层变动,有消息称,原来刘志刚兼任的华晨金杯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将由原来的副总沈毅担任,而华晨金杯总经理将由王晖担任,王晖原是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原国际销售公司总经理万宇飞将升任华晨集团总裁助理,其职位将由原副总杨永敬担任。

人事变动一直是困扰华晨多年的老问题,经历了多次内部人事斗争,华晨内部是派系林立,恩怨难解。华晨汽车的人事变动也被评为国内车企中最频繁的。在短短7年时间里,轮换了4任掌门人:仰融、杨宝善、蔺晓刚、祁玉民

相关专题:

东北汽车工业巨变疑云

相关报道:

华晨内斗不断升级 刘志刚或成牺牲者

金杯二十年 访沈阳华晨金杯汽车刘志刚

华晨金杯刘志刚:分家后中华将获更好资源

刘志刚辟谣广汽并购华晨 传长丰心仪广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