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祖:就得像收购悍马一样的大干
2009年07月07日 15:0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进入陈光祖专栏主页>>

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这是在危机之中爆出一个抓机遇之明星。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悍马(Hummer)是一个国际上十分著名的高端越野车企业。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在5月29日上午与通用公司双方签署了关于整体收购悍马品牌有《谅解备忘录》,一家中国非汽车行业的民营企业终于能把悍马这个汽车名牌“吃下来了”,真是一个奇迹。其主要内容是:

1、全部的知识产权,包括商标、品牌及下一代产品,以及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等;

2、现有的全部业务,包括158家美国的经销商和233家非美国经销商的全部合作协议,以及全部零部件供应商的合同;

3、包括悍马汽车生产线和模具等一部份实体资产;

4、悍马汽车的完整管理技术及工程团队。

这样,促使中国高端越野车领域会很快地掌握到中国人的手中,这包括不少核心技术在内,这不同于一般性的收购行为,而是一个大手笔,是危机之中抓机遇的智举。

腾中是非汽车行业中的一个民营企业,他却敢于这种果断行动,以促使在短期内,使自已挤到汽车行业中,实现跨越式发展,不久将来也有可能建成一个以汽车为主体的跨国公司。

我们希望中国的一些有条件的汽车企业,包括零部件企业要向腾中学习,特别是一些有条件进行国际上兼并重组的企业,不能再“冬眠”了,夏天都到了,还不醒一醒,要敢快的行动起来,对自已可能获得的机遇作出正确的评估和行动,千万别失之机遇。我们希望中国汽车产业不仅仅只出现一个“腾中”我们要的是更多的,一大批的“腾中”,一个“腾中”还不足以完全收变中国汽车产业的面貌,如果是一大批的“腾中”,中国汽车产业的面貌就不是目前这个样子了,就会得到快速的转型,就会更早的更有力的实现汽车强国之梦。

改革开放30年来汽车行业一项基本经验是“摸着石头过河”,是沿着以“市场换技术的”一条小河走,我们终于走过了一条河,现在我们面前更是一片更大的海洋,我们在改革开放后30年的日子里,就是要按科学发展观的精神,解放思想,继续在危机和复苏之中要坐着“大船过大洋”,敢于走出去,拿进来,走的是一条以海外兼并重组换核心技术的航行之路,实施有力的海外兼并重组的集体性行为,这就是我们汽车产业在后改革开放年代又一次重大创举!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相关报道:

商务部称仍没收到腾中收购悍马申报

商务部: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是企业自己的事情

腾中购悍马签约延迟 三种方案应对审批

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本周进入政府协商阶段

叶檀:政府采购宝马不如采购悍马

降伏“悍马”,自不量力?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光祖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