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反掐菲亚特:正在谋求欧盟解禁精灵汽车
2009年11月06日 09:27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长城汽车近日向冤家菲亚特高调开火,指称菲亚特窃取精灵[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在研发过程中的商业秘密。长城汽车销售公司营销总监刘同福就此事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起诉菲亚特正在按程序推进,而长城正在谋求欧盟解禁精灵,“精灵一定要进入欧洲市场”。

此前,菲亚特曾告发长城精灵轿车侵犯了其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小型车的设计专利,导致精灵在欧洲被禁售。而近日包括炫丽、酷熊[综述 图片 论坛]、哈弗5和风骏[综述 图片 论坛]5等四款长城产品,成功获得欧盟整车认证,能够在欧洲无限制自由销售,实现了国内自主汽车的新突破。这也让长城对精灵重返欧洲信心十足。汽车分析师钟师也认为,长城对菲亚特开火,真正用意正在于引起有关政府部门关注,以调解其在欧洲遭受的“禁售令”。

长城轿车近年来已成为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据刘同福介绍,长城今年已销售15万辆汽车,其中轿车占到近5万辆。长城将在本月广州车展上推出运动轿车凌傲,年底还将推出一款小排量SUV。而长城明年将进入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市场,此后将进入B级和C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市场,“长城会以独特的方式打开B级车市场”。长城正在兴建的天津工厂也将在2011年投产,主要将生产长城高端车型,并成为出口基地。(陈志杰)

相关专题:

菲亚特陷入“间谍门”

相关报道:

菲亚特与长城汽车达成和解较为困难

长城菲亚特官司背后 和解是最好的结果

长城告菲亚特“侵犯商业秘密” 意在入欧盟

长城对菲亚特提起诉讼 指控其秘密拍摄Peri照片

长城告菲亚特 被告变原告的“华丽转身”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志杰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