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萨市“猎鹰行动”严查酒驾
2009年09月17日 10:09西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切实消除酒后、醉酒驾驶这一极易引发恶性道路交通事故的重大安全隐患,拉萨市启动了为期60天的酒后、醉酒驾驶严厉整治“猎鹰行动”。

结合日前公安部有关杜绝酒后、醉酒驾驶的文件精神,拉萨市继续加大查处酒后、醉酒驾驶违法行为、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力度,抽调公安民警配合交通民警积极参战,确保警力上路执勤,并安排工作人员于每天17时至22时秘密巡逻,对酒后、醉酒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对随车携带违禁物品、器具进行严格检查,对可疑分子进行重点防控,对各类社会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排查。执勤民警深入到设有大排档、酒店、林卡等场所的路口和路段,突击执法,采取“一看、二问、三测”的方式,充分利用酒精检测仪等执法工具,严格执行《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对酒后、醉酒驾驶违法行为从快从重处罚。

在严管重罚的同时,拉萨市还突出人性化教育,组织民警开展人性化宣传活动,采取温馨警示、散发宣传材料、提示小卡片、设立“禁止酒后驾驶”标语标牌等方式,进一步提高驾驶员和群众的“禁酒”意识。

相关专题:

酒后驾车“入刑”之争

相关报道:

太原交警组织“史上最大规模”酒后驾车整治行动

治理酒驾成效显著 武汉酒后驾车违法行为锐减九成

“酒后驾车”可理赔? 详解车辆保险酒驾条例

天津查获首例出租车驾驶员酒后驾车违法行为

酒后驾车检查有盲区 各方呼吁加严相关标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田志林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