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酒驾成效显著 武汉酒后驾车违法行为锐减九成
2009年09月08日 16:3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武汉9月8日专电(记者俞俭、周梦榕)武汉市交管部门自8月15日强力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0多天来,“喝酒不开车”意识已悄然在市民中形成。武汉市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酒后驾车违法行为比整治前锐减九成。

武汉市交管部门统计数据显示,8月15日集中整治酒后驾车行动以来,查获酒后驾车违法行为266起,行政拘留21人。其中,集中整治第一周,查处酒后驾车违法行为168起;第二周查处75起,同比下降55%。最近一次集中整治以来,全市仅查获6起。

采访中,许多交警对记者说,近来随机拦车检查时常常发现,很多车上乘客满身酒气,但驾驶员走下车来却一脸坦荡。一些司机打趣地说:“开车时打死也不敢喝酒。”

武汉市硚口交通大队副大队长宋健介绍,最近专门派人守候在酒店门口,但经常“空手而回”,“有时一天也抓不到一个,我们对此很满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