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酒驾近两个月 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
2009年10月13日 07:34汽车007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007周报10月13日报道 在本周,为期两个月的严打酒后驾车的专项行动将临近尾声。对于这项行动本身来讲,已收到不错的效果。但,仅仅为时两个月的专项行动,就能够使“酒驾”得到根治吗?

山东等地区为了防止严打活动中的说情风,不但要求参加行动的警察关闭手机,还异地用警。这充分说明,诸如《道路交通安全法》之类的法律条文,在中国的弹性还是很大的。难道一个普通的警察如果在行动中不关闭手机,不用打黑的方式来异地用警,诸如公安部部署的此类行动也会流于形式?不敢再做此类假设。

很多无辜的生命都在酒后驾驶、超速驾驶中逝去了,很令人痛心。但这种违规、违法驾驶行为在全国各地却是屡禁不止。这也不奇怪,君不见盗窃的法律实施了上千年,盗案不还是时时发生?但盗案发生后,违法者一定是诚惶诚恐,奔逃如丧家之犬。这和酒后驾驶、超速驾驶发生以后,驾驶人员的振振有辞、面无畏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那么,是什么使交通违法人员对法律如此不屑呢?

相关专题:

酒后驾车“入刑”之争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