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虞:中国汽车产业正经历四大方面的调整
2009年09月05日 22:5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天津9月5日专电(记者 张泽伟、冯千)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5日在天津出席“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时说,今年是中国汽车产业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转变元年,中国汽车产业正经历四大方面的调整。

张小虞说,这四大方面的调整包括市场结构调整、产品结构调整、技术结构调整和组织结构调整。

市场结构调整方面,主要是积极开拓农村市场和国际市场,特别是实施了汽车下乡工程。产品结构调整,就是增加自主品牌和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市场份额,争取轿车自主品牌要达到30%,7月份已经达到29%了。技术结构的调整,就是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今年要达到50万辆产能规模,广义概念的市场份额要达到5%。组织结构调整,就是通过并购重组,形成2到3家产能达200万辆的汽车生产集团。

相关专题:

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相关报道:

张小虞:1.4升排量以下购置税全免较难

张小虞:改革开放科学发展再创辉煌30年

张小虞:“十一五”汽车民营经济产业结构调整

张小虞: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 促进产业市场化

张小虞:中国目前只是汽车大国不是汽车强国

张小虞:09年将是中国汽车由大迈强的元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泽伟 冯千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