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晖:汽车金融新政 鼓励中国自主品牌由大到强
2010年01月19日 20: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赶英超美,以1360多万辆的产销骄人成绩,摘下了世界第一汽车市场的称号。为进一步拉动汽车消费,汽车信贷扶持政策最快将在春节后出台。2010年能否延续全球车市第一的神话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凤凰网汽车就此事件,对资深汽车营销工程师、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苏晖进行了连线采访。

苏晖:汽车金融新政 鼓励中国自主品牌由大到强

资深汽车营销工程师、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苏晖

苏晖指出,2009年中国的自主品牌汽车发展强劲,市场占有率达到了42%,也就是说,1360多万辆的市场总量中,自主品牌汽车就占到近一半的席位。可以说中国的自主品牌汽车已经做大,苏晖表示,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的汽车利好政策,很大程度上促进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希望通过国家利好政策的刺激,2010年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市场占有率能够占到50%及以上,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迈出由做大到做强的一步,这是尤为重要的。”

谈到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现状及发展,苏晖表示:第一,自主品牌汽车面临着升级换代,小排量车在中国车市有很高的占有率,但是,中国汽车要想真正走向高端,走向世界,被世界接受并认同,一定要升级换代;第二,鼓励中国本土品牌的新能源车、电动车,这方面比亚迪做的比较好,开始走向海外,打入美国;第三,中国的汽车信贷其实很不成熟,源于中国的消费者传统的消费观念,“中国消费者固有的消费观念仍然没有改变,买高档车的都是有钱人,一次付清不是什么问题,而购买中低档车的消费者也不习惯背债,还会计较利息”,苏晖认为,消费者观念的转变还有赖于汽车消费信贷的规范和完善。

即将于春节后出台的汽车金融新政,其主要内容是,国家将对汽车金融业务给予更大支持,主要通过低息放贷的形式直接从资金上给予汽车金融公司以扶持,扶持的对象以各自主品牌汽车金融公司以及汽车信贷业务部门为主,但不包括各大商业银行。苏晖认为,这一新政将会鼓励中国的自主品牌汽车由做大到做强。

相关专题:

自主车企加码汽车金融

相关报道:

饶达:我国汽车金融公司优势尚未发挥

郎学红:汽车金融新政是一把双刃剑

融资渠道“豁然洞开” 久旱汽车金融终迎政策春雨

贷款利率偏高 我国汽车金融存三大问题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