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与科尼赛克合作 间接成为萨博股东
2009年09月10日 09:18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商报讯 昨日,北汽集团宣布已与瑞典科尼赛克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就萨博全球发展问题达成一致。根据谅解备忘录的条款,北汽集团将成为科尼赛克集团非控股的少数股权股东。

科尼赛克集团是瑞典豪华跑车制造商,且拥有萨博汽车100%股权。因此,北汽将间接成为萨博的股东。此前,北汽曾竞购欧宝和萨博均告失败。

北汽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签署了保密协议,目前还无法就谅解备忘录的具体内容进行披露,但所有项目是基于萨博的未来发展进行的。其特别指出,瑞典政府已经充分了解了谅解备忘录的内容。

北汽集团总经理汪大总表示,这个项目的签订为北汽集团与萨博这样一个知名品牌实现战略合作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分析人士指出,与北汽的合作,也将有助于萨博品牌在中国这个世界发展最快的市场上开辟新领域。

科尼赛克集团目前正在着手与瑞典国家信贷部门继续就政府对萨博所申请的欧洲银行贷款进行担保的相关事宜进行讨论。业内人士称,有了北汽的资金支持,科尼赛克集团收购萨博的行动对政府资金支持的依赖程度将减轻。

相关专题:

北汽间接成萨博股东

相关报道:

北汽入股科尼赛克协助收购曲线进入萨博

北汽欲出资联合科尼赛克集团收购萨博部分股权

上汽拟联手瑞典科尼塞克购买萨博股权

瑞典科尼赛克汽车公司称回购萨博资金就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韩哲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