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北汽正和通用洽谈收购萨博部分资产
2009年12月08日 12:16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目前正在和北汽洽谈萨博资产收购问题,包括萨博品牌、技术和设备。

消息人士透露:“北汽已经明确表示,对收购萨博在瑞典的特洛拉坦(Trollhattan)工厂没有兴趣。根据北汽的收购意向,由于自身品牌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北汽会将萨博老款车型(包括 9-5[综述 图片 论坛]和9-3[综述 图片 论坛] )生产线转移至中国并投入使用。”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通用董事会希望在12月底前能看到所有竞购者的融资计划,并将会为萨博交易设定一个严格的时间截止点。尽管瑞典政府对萨博出售案仍具备发言权,但是通用集团设定的竞购条件和时间截止点说明,将萨博的部分资产出售给北汽是目前唯一可行的方案。”

但也有消息称,通用在与北汽谈判的同时也在和其他竞购者谈判。

北汽曾经表示,它之所以对收购萨博感兴趣,一是为了提高技术,二是为了扩大产能。

目前北汽和通用官方对此并未作任何回应。

另据媒体报道,12月4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与北汽车在北京签署了200亿元人民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表示,将为北汽控股集团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全力协助北汽控股集团构建中国一流大型汽车企业集团。

相关专题:

北汽或将收购萨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Jennifer Jiang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