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汽已与通用初步达成协议 购买萨博部分资产
2009年12月14日 09:1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通用汽车即将把旗下瑞典汽车制造商萨博的资产售予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同时继续与其它竞标方谈判,出售萨博的剩余资产。

据熟悉谈判的人士介绍,北汽已与通用达成了初步协议,购买萨博两款较老车型的生产设备和知识产权。

知情人士表示,北汽正继续与通用就更多资产和潜在合作进行谈判,但不清楚北汽是否有意购买整个萨博。在科尼赛克收购财团解散后,北汽继续洽谈收购意愿,但据信它不愿接手萨博的瑞典生产设施。

通用汽车已警告说,如果在年底前找不到买家,萨博将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北汽若达成交易,将获得萨博9-3[综述 图片 论坛]紧凑型轿车和9-5[综述 图片 论坛]中型车的技术。

路透社13日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则称,北汽控股已经同意购买萨博的一些资产。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这部分资产包括萨博9-3与9-5车型的生产设备以及知识产权。同时,北汽也曾明确表示,对购买萨博位于瑞典特洛赫坦的生产中心没有兴趣。

北汽拒绝发表评论。

相关专题:

北汽或将收购萨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